河南清明上河园主题公园 值得一去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清明上河园是由开封市人民**与海南置地集团公司合作建设的一座大型宋文化主题公园,坐落在开封市风光秀丽的龙亭湖西岸,是国家*批****级旅游景区,现在是国家****A级风景区。

拂云阁:高31.99米,雄健端庄又不失隽秀舒展,供放宫廷重要文件及国画书籍,也是园内登高远眺绝佳处。外观为四层,内夹三个暗层。取名“拂云”,一是明示此阁高耸,轻拂白云;二又暗含“吹拂红尘烟云,洗出清明世界”之意。

宣德、宣和殿:两殿造型一致,融为一体,远观似城楼,近看如皇宫,建筑结构精细,加以彩绘。两殿内分别演出皇家皮影戏和编钟乐舞,精彩绝伦。

趣园:是孩子们自由玩耍的天地和大人们童心复萌的乐园。在这里你可以投镖、射箭、爬绳、钻圈、荡秋千、溜滑梯,纵情嬉戏,体验宋代游戏的乐趣。

官驿:备有标准间、夫妻间和豪华套房,供游客休息下榻。

牌坊:进入皇家园林的入口。

汴河:千八百米汴河,一展半园碧波满目情。

张择端纪念馆:一卷长画传千古,一代巨匠美名留。

主题广场:走进大门,绕过一座前有张择端站像、后有清明上河图传奇故事浮雕的影壁,便是公园的主题广场。广场中央的池水中浮动着一只造型古朴的宋代木船,船上桅杆高耸,云帆高挂,象征着宋代繁忙的漕运和高超的造船技术。

东京食街:品味开封特色小吃:开封小笼包子、开封桶子鸡、开封第一楼包子、马豫兴桶子鸡、开封套四宝、三鲜莲花酥、开封五香兔肉、开封五香羊蹄、酱瓜鸡丁、开封鲤鱼焙面、开封菊花火锅、大京枣、烩面、双麻火烧、芝麻翅中翅、红薯泥、花生糕、五香风干兔肉、开封黄焖鱼、开封锅贴、开封羊肉炕馍、开封炒凉粉、开封冰糖熟梨、开封杏仁茶、开封江米切糕、回民羊肉汤、东华乍、锅贴豆腐等。

东京码头:再现宋朝舟船云集,漕运繁忙的情景。

情系东京:浓缩《清明上河园》中人物与风情,将巨幅长卷呈现在每位游客面前。

东大门:主要入园处,每日开园仪式在此举行。开园仪式是每天都要演示的“必修课”,也是所有表演剧目中最为隆重的节目之一。每天上午九时,马队分列,盘鼓造势,包公率领护卫王朝、马汉、张龙、赵虎等一班人马自栅门里快步而出,向各位游客抱拳施礼,热诚致意。

民俗街:游客在此选购宋代气息浓郁又有欣赏珍藏价值的古玩字画。

十千脚店:展区内集中展示宋朝的文化之精华。

标签: 清明上河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