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菜新安烫面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新安烫面饺是河南地区汉族传统小吃之一,为任老大所创,任老大河南开封人氏,生于1874年,幼年曾在开封"又一新"饭店当学徒。

**三年,铁路修至陕州,任老大到新安县落户,在*车站南侧开设老任烫面饺馆。 已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在陇海铁路线上早已闻名。今洛阳郑州等地均有餐馆制作。

老任烫面饺,质量讲究,别具风味,在陇海线上出了名,食者日众,供不应求。车站附近饭馆改售烫面饺者蜂起,多达数十家,虽不抵"老任烫面饺"之味美,但新安烫面饺声誉大振,远近闻名。在经营中,任老大把制作烫面饺的技艺传授给当地人王金斗。任老大去世后,改名号为"老王烫面饺"。

现已传至三代。烫面饺的制作,选料严格,制作精细,面皮为精白面粉,用开水烫后和成块,后将面切开放凉,再重新揉匀,切成脐后,擀成圆片。

其馅以鲜猪肉为料,选择前胛后臀,肥瘦搭配,细剁成丁,放入肉汤原汁搅拌,然后配上大葱、生姜、韭黄、白菜心,佐以食盐、白糖、味精、料酒、酱油、五香粉、小磨油等,打拌而成。

包成面饺,状为新月,食口处内侧光滑,外侧皱迭八折,形成花边,起脊园平。饺肚内凹外凸,造形别郅,线条优美,每两干面可包饺五个,上笼清蒸,十分钟即成。

成饺皮薄如纸,包润如玉,五味具全,鲜香不腻,为小吃中之上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