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产永城辣椒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永城辣椒产于河南永城。永城辣椒始于明末清初,这里的传统主栽品种有:大羊角椒、小羊角椒、大线椒、小线椒、铜皮椒、大菜椒和改良椒等。具有椒长个大,肥胖紫红,肉厚油多,香辣味美,可口开胃等特点。

永城辣椒,因产于永城市故得名为“永城辣椒”。永城辣椒是深受当地人们所喜爱的一种蔬菜,它是河南特色**农产品。在**市场上被称为“永椒”。据科学测定,它除含辣椒素外,还含有龙葵甙、脂肪油、维生素C及挥发油。

特别是维生素C在蔬菜中占**位。不但对维持人体生理平衡有重要作用,又有抑制癌病的功效。除鲜食、腌制外,还可加工成辣椒酱、辣椒油供人们佐食。所以,它是一种很好的辛辣 蔬菜和调味佳品。

永城辣椒含挥发油、蛋白质、钙、磷,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辣椒红素。用于脾胃虚寒,食欲不振,腹部有冷感,泻下稀水;寒湿郁滞,少食苔腻,身体困倦,肢体酸痛;感冒风寒,恶寒无汗。有强烈的局部刺激作用;口服能增进食欲,促进胃肠道消化功能;辣椒碱可刺激人舌的味觉感受器,反射性地引起血压的暂时上升,一般在10~15分钟后复原。据《**纲目拾遗》中记载,辣椒“性辛苦大热,温中下气,散寒除湿,开郁去痰消食。杀虫解毒,*呕逆,疗噎膈,止泻痢,祛脚气。”适量服 用,可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相传,汉末医学家华佗曾对家乡(永城市龙岗乡华佗村人)红艳艳的辣椒专门进行过研究,发现这种辣椒不仅是上等的调味蔬菜,而且还有消化和胃、行血健脾之功效。他赞不绝口地说:“好椒!好椒!”自此以后,永城成为驰名全国的“永椒之乡”。永城辣椒种植历史悠久,以永城酂城、龙岗所产辣椒*佳。以永城辣椒为辣椒为原料加工而成的辣椒油、辣椒砖等制品**京、沪、穗等城市,并远销于香港、澳门、日本、美国、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缅甸等10多个国家地区。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