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菜鹿邑试量狗肉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鹿邑试量狗肉,是豫东**风味小吃。它以肉烂味美闻名全国。试量集狗肉采用传统的制作方法,配有多种佐料,并加*硝少许,去杂后文*焖煮。

煮成的狗肉颜色鲜艳,浓香扑鼻。 据说狗肉的香,居肉类食品之*。狗肉的补性,可与贵重补品媲美。

再加上鹿邑试量集有制作狗肉的传统技术,做出的狗肉与众不同,所以慕名前来争相购买的情景就可想而知了。试量集在鹿邑城西25公里处。试量狗肉特点是:颜色鲜红,手捻为丝,味道鲜美,熏香醇厚,久贮不腐。试量狗肉,采用**制作方法,配有各种佐料,并加*硝少许。去杂后,文*焖煮,煮成的狗肉,浓香扑鼻,没有腥味。

很久以来,不少中外客商慕名前来,争相购买。据传,西汉末年,刘秀被王莽追赶至现鹿邑县试量集郎庄东地时,已累得精疲力尽。他忽见田间有一老翁正在埋头赶牛犁地,便忙着上前求救。老翁得知详情后,速让刘秀躺在墒沟里,而自己却若无其事地继续干着田里活。不一会,王莽的闻龙犬赶到,到处乱闻乱扒。

眼见这“狗东西”快要接近刘秀了,老翁急中生智扬手一鞭将犬打死,并立即拖至墒沟里遮好。这时,王莽带领人马赶到,急问犁地的老翁是否看到一人和一犬?老翁镇静地故意指错方向,将王莽骗走。刘秀就此得救,谢过要走。

老人哪里肯依?便将狗煮给刘秀吃。刘秀因饥肠辘辘,边吃边夸狗肉味美。后来,刘秀当了皇帝,他常想起落难时吃过的狗肉来,便传旨派人把试量集的狗肉都抬进宫来,他边吃边夸道:“**美味孤吃够,吃不够试量的好狗肉。”

由此,试量集的狗肉一举闻名,久盛不衰,相传至今。

标签: 河南特色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