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神农山古庙会历史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除了登高赏花外,一年一度的神农山三月古庙会也将拉开帷幕。神农山古庙会至今已有1700余年的历史。每年从阴历三月初一开始,来自怀府八县乃至省内外的信众、香客都会到此祭拜先祖,祈运祈福,古庙会已成为我们相聚神农山的一个共同约定。

庙会期间,壬辰年炎帝祭拜大典,媒体记者看神农,旅行商游神农,怀府餐饮文化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文化旅游产品展和神农山风光艺术摄影展等文化大餐等你来。在这里不仅可以祭拜人文始祖炎帝神农,还可以品尝*具特色的怀府小吃,观看古朴传统的文艺汇演,欣赏黑陶、捏泥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热闹非凡的庙会赶集场面,古老神秘的神农祭天即将为你上演!当然,除了登山、赏花、看庙会外,这样美好的季节也是春游踏青的好时候。来吧,让我们重拾少年春游时的美好心情,你可以带上孩子,带上风筝,在春风里,让风筝跟我们年轻的心共舞。在山坡上,挖一把春泥,植一棵树给它取个快乐的名字。旅行社也会为你组织别具特色的活动,踢沙包、放风筝、推铁环、挖野菜等,让你回归大自然的同时更能感受*原始*单纯的快乐,这真比待在家要快乐得多。

一位游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清明节快到了,我们作为华夏子孙,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聚*在远古炎帝神农氏的重要活动场所河南沁阳神农山,一同来拜祭人文始祖炎帝。并且看到神农祭天的舞蹈,从中也感受到了祖先的不易,也品鉴了远古的农耕文化,非常开心。

炎帝神农氏,是人类农业、商业、音乐和医药业的**,与黄帝并称“人文始祖”。位于河南省沁阳市神农山,是国内**考古学家和古建筑**经过考察后认定的远古炎帝神农氏的重要活动场所,其中神农氏的祭天坛就在神农山顶。这里方圆90多公里内,共有神农城、炎帝陵、神农坛、百草坡等136个与神农相关的地名和传说。

标签: 神农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