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产火虾鸭蛋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郸城县唐桥店是"*虾鸭蛋"的产地。

清乾隆《鹿邑县志》(解放前,唐桥店属鹿邑县)载:"唐桥店鸭 *佳,以皮腌之,较诸南方高邮所制更为肥美,土人为之唐 。其附近村庄,或有仿为者,皆不及。

盖由于水土所宜,迁则弗能为良。"光绪《鹿邑县志》又载:"唐桥店鸭卵黄大多脂,以盐渍之,美过南方高邮州所制,土人谓之唐蛋,他村效制不能及也。

"相传当年刘秀为王莽所迫,路过此地,吃了*虾鸭蛋,咸感到香浸肺腑,身轻体爽,连声称好,直到他做了皇帝还念念不忘。从此,唐桥*虾鸭蛋遐尔闻名。

唐桥店位于黑河、晋沟河汇合处,汇流后名为茨河,是淮河的支流。在汇合口的水草丛中,生长着一种奇特的虾,头部发红,夜间发光,当地称为"*虾"。鸭子吃了这种虾,下蛋个大皮薄。

经腌制,蛋清洁白如玉,蛋黄紫红色如细粒朱砂,挑起蛋瓤油珠往下滴,咸不浓、涔不甘,鲜美宜口。蛋黄还可入药,附近群众专买唐桥店"*虾鸭蛋"*痢疾、胃疼。

标签: 河南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