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特色小吃海蟾宫松花蛋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海蟾宫松花蛋,是修武县马坊泉村的传统特产。在刘海修道于此之前已经很有名气。因鸭子食用马坊泉水中的一种当地人称为“活石头”的生物,所下鸭蛋全部为红心,松花蛋所用材料达百种之多,所用灰乃山中烧炭所留之山*灰,而不是现在普遍采用的白石灰。

传说道士刘海蟾(海),于五里源村北马坊泉,令群鸭取松花蛋酬谢仙女(后人在泉畔筑宫),海蟾宫松花蛋由此得名,其历史悠久。特点是'长存不坏,打开呈固体状,红清黑黄,蛋清透明,并有一朵朵状若松针、晶莹秀丽的松花图案,柔软适中,香气袭人,食之余香绕口。

兼有滋肾阴、状元气。祛病去*之功能,为上乘补品。在河南乃至全国享有盛誉。

元末以后,历代**都视其为皇宫御宴之美味,据当地人介绍,原来之松花蛋红心而有柏树枝状花纹,而离泉二里之后的水中所养鸭子就没有红心蛋,所以鉴定正宗海蟾宫松花蛋的两个主要特征就是红心带松枝状花纹,传说此地所产松花蛋在外力下能立分两半,而且食后满口留香,三日不绝,而其他地方的松花蛋却是软绵绵的而没有莎莉之感,但因近年工业化的发展,使泉水受到严重污染,已无人养鸭了,但当地人称准备开发旅游后,*理污水污染问题,重新使真正的海蟾宫松花蛋走向大众餐桌。

海蟾宫松花蛋具体问世年代已无法考证,海蟾宫松花蛋之所以能在同类产品中*具一格,****,除了其精细的加工方法外,马坊泉畔的鸭子长期生活在未受污染的水中,多食'活石头'(灯似瑚珊似的水虫遗骸,状若小石子)和鱼、虾等活食,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