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游七朝都会开封 梦回大宋东京城(2)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5个开封必游景点**:

1.清明上河园

门票:100.00元

开放时间:09:00~22:00

建议游玩时间:3小时

位于河南省开封城西北隅,东与龙亭风景区毗邻,是以宋代张择端的名《清明上河图》为蓝本,以宋朝市井文化、民俗风情、**园林和古代娱乐为题材,以游客参与体验为特点的文化主题公园。集中再现原图风物景观的大型宋代民俗风情游乐园,再现了世界闻名的古都汴京千年繁华的胜景。

2.大相国寺

门票:45元

开放时间:8:00-18:30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开封大相国寺始建于北齐天保六年(555年),位于**文化历史名城、七朝古都开封的市中心。该寺历史悠久,是我国汉传佛教**名寺之一,在中国佛教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广泛的影响。

3.开封府

门票:60.00元

开放时间:07:00~19:00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开封府,包**公的衙门,开封府为北宋时期***府,威名驰誉**,包龙图扶正祛邪、刚直不阿、美名传于古今。4.龙亭

门票:35元

开放时间:8:00-19:00

建议游玩时间:半天

开封龙亭是古城开封的一个**游览点,也是开封文物古迹的一个代表,但其实这不是亭,而是建筑在一座高达13米的*大青砖台基之上的殿堂。

5.宋都御街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建议游玩时间:2小时

宋都御街位于开封市中山路北段,是为再现宋代御街风貌,于1988年建成的一条仿宋商业街。据史记载:北宋的东京城富丽堂皇,其中*重要的一条街道就是御街了。御街是东京城南北中轴线上的一条通关大道,它从皇宫宣德门起,向南经过里城朱雀门,直到外城南熏门止,长达十余里。是皇帝祭祖、举行南郊大礼和出宫游幸往返经过的主要道路,所以称其为“御街”,也称御路,天街或者宋端礼街。

如何吃遍开封

开封美食**

1.西司夜市(丁角街夜市)

如果到开封不吃开封夜市那真的是白来了,这个虽然不是店铺,但是名声好过任何的店铺。有主食,有小吃,有开封本地特色的,也有外来改良的,品种繁多,口味也是天南地北。开封夜市有3大区域,西司广场以性价比高,口味好而出名。毗邻包公湖,还可以欣赏到亮丽的夜景。夸张一点的说法,如果你想把开封夜市的东西吃一遍,那可是需要一周的时间。

2.开封**楼

开封**楼是一家**老店。该店所经营的“**楼小笼包子”,系传统名吃,源于北宋东京名吃“王楼山洞梅花包子”。**楼小笼包子造型优美,其形之“提起像灯笼,放下像菊花”,被誉为“中州膳食一绝”。小笼包子选料讲究,制作精细。采用猪后腿的瘦肉为馅,精粉为皮,爆火蒸制而成。其特点是:外形美观,小巧玲珑,皮薄馅多,灌汤流油,味道鲜美,清香利口。

3.鼓楼夜市

通宵达旦、热闹异常的小吃夜市是开封这座古城的一大特色之一。据《东京梦华录》记载:“夜市直至三更尽,才五更又复开张,耍闹去处,通宵不绝。”鼓楼广场是开封*大的夜市所在地。夜市小吃的品种繁多,味道各异,有老开封人喜欢的黄焖鱼、馄饨、火烧夹羊肉、油茶、豆沫、胡辣汤,也有年青人喜爱的杏仁茶、八宝粥、冰糖红梨、花生糕等。

4.黄家包子

开封小笼灌汤包子,以独特风味誉满全国,驰名海外,其历史源远流长。史籍记载:北宋时期有享名“汴梁**的玉楼山洞梅花包子”,形制风味,被誉为“琅缳妙品”深为时人所嗜爱。千年沧桑,此项传统技艺,幸获保存下来。

大豫美食**

灌汤包、锅贴豆腐、五香羊蹄、宫廷杏仁茶、三鲜莲花酥、红薯泥、冰糖熟梨、炒凉粉、羊肉炕馍、桶子鸡、五香兔肉、菊花火锅、双麻火烧

标签: 旅游开封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