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外卖:微信点餐创业二个月实现盈利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使用乐外卖的商家可以基于**公众帐号建立点餐系统,顾客用**轻轻扫一扫就能点餐。目前已有18000多家商家。

**平台的开放,让很多人瞄准了此领域的创业机会。乐外卖的创始人张洋就是其中之一。张洋在校时就想创业,只是一直没有机会,毕业后去迅雷做了两年软件开发。

2013年4月,张洋听了一个关于**公众号的讲座,受此启发,他想到了外卖方向,觉得用**来点外卖会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说做就做,从2013年4月份开始,张洋用三个月的业余时间开发了名为“乐外卖”的**点餐系统,使用乐外卖的商家可以基于**公众帐号建立一个点餐系统,顾客用**轻轻扫一扫就能点餐。2013年7月底,乐外卖的基本功能完善后,张洋从迅雷离职,全职创业,成立了深圳市迅享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两个月就实现**

通过乐外卖,店家可以在**上建立店铺,消费者只需关注店家的**公众帐号,即可浏览商品与店家的信息,并轻松下单。店家可以通过GPRS无线打印机、商家版APP、短信、邮件、**等多种方式即时查看订单,并为顾客提供相应的服务。

2013年8月,乐外卖产品刚上线不久,就有付费用户了。乐外卖目前的商业模式主要是通过销售产品来向商家收取服务费。

乐外卖主要有两种收费方案,一种是按时间收费,可以按月或者按年按季度等,主要针对单个的外卖商家;一种是按订单收费,1毛钱一个订单,主要针对那种在学校运营公众帐号的创业学生团队,他们把学校周边的外卖店放在自己的公众帐号上进行推广,通过跟商家抽取提成来**,还有就是那种社会上的跑腿公司或者外卖配送团队,他们一般也是一个公众帐号上有多个店铺。据悉,今年6月底,乐外卖新增了多店铺按年付费的方案。

通过向用户收费,乐外卖上线两个月就实现**了。当然,“那也是因为当时开支很小,”张洋在接受《创业邦》采访时说:“我们租的是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房租一个月3800元,除了房租吃饭我们开支很少。后来客户多了起来,我们也陆续招了客服、市场的人员。”

而推广上,乐外卖主要采取两种方式:一种是线上推广,通过百度关键词排名、网上发帖宣传等,其实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口碑传播。另外,为扩大规模,张洋在全国各地招代理商进行线下推广,目前全国已有80多个代理商了。

到今年6月底,乐外卖已有18000多家商家,覆盖用户为150多万。乐外卖的用户中产生了很多成功案例,例如风靡全国的**烧烤案例阿虎烧烤(**号:ahushaokao),江西财经大学的江财一点通(**号:jcydt2013)等。

团队目前共9个人,算张洋在内共5个技术人员,2个客服人员,2个市场营销人员。张洋说:“我们公司从创立起就一直在**,虽然**不多,但我们是完全靠自己的收入养活了整个团队。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找到投资,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加快发展。”

拼单功能已申请专利

外卖O2O市场从2013年进入火爆发展期,几家外卖网站获得了投资,如到家美食会、生活半径、美餐网等等。今年5月,大众点评网更是以8000万美元战略入股饿了么。

在外卖O2O市场大热的情况下,乐外卖有什么特色呢?与同类产品相比,乐外卖又有哪些优势呢?

张洋的答案是:

1、我们最开始做的时候,国内真正做这个的不超过3家,现在可能是几十上百家了。不过可以这样说,做**点餐的,没有一个不知道乐外卖的。我们几乎就是这个行业的风向标,我们做什么功能有什么变化,大家都会跟着走,我们的商家数量用户口碑用户体验等方面,几乎是全国最好的。

2、我们的产品相比其他一些外卖产品,比如饿了么、淘点点、美团外卖等等,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是基于**公众帐号的,而公众帐号是商家自己的,做好了是他自己的品牌,他可以把他的客户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3、外卖是一个本地化很强的东西,大部分外卖店只服务周围1公里,大部分客户也都是老客户,平台导流量的作用其实不是很明显,而且会越来越差。而乐外卖这种基于**公众号,可以通过**号经常做一些活动,做一些跟顾客的沟通等,才能更好的服务顾客,留住顾客。

在产品上,张洋自信地对《创业邦》表示:“产品开发不只是靠技术能力,更需要的是对用户需求的把握,对产品发展趋势发展方向的思考与认识。我们是真的在用心做产品。1700多条来自用户的反馈,我几乎每条都看了,每条都回复了。我们会不断跟客户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最真实的需求,不断的来改进我们的产品。而且我们具有创新精神,这个行业的很多功能都是我们最先提出来最先做出来的,比如我们刚推出的拼单功能,已经申请专利了。”

不过,在未来的发展上,张洋坦诚表示,需要外力:“虽然我们的**能够养活维持团队,但是如果没有投资毕竟还是会限制我们的发展速度。我们现在就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们有产品,有技术,有团队,有客户,有经验,也有自己的定位。需要的是有更多的资源去执行,加快发展。”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