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红石峡被称为中原第一景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印象中,河南省在全国知名的旅游景点只有少林寺、龙门石窟和白马寺这样的人文景观,所以当朋友兴致勃勃地说要带我去云台山——一个以山称奇、以水叫绝、因林冠幽、以史诲人的好去处时,我内心颇不以为然,总觉得也就是个二三流的景区,所以跟朋友说只有**时间去游览。

来到云台山景区大门口的时候,所有游客必须换乘景区内的观光巴士,**车都停在一个宽阔无比的停车场上。我知道北方地区的旅游景点能做到外来车不进景区的并不多,景区*先得有新观念,把保护景区内的环境视为头等大事,当地的**还得舍得投资修路买车。看到这样的阵势,我开始怀疑自己对云台山的判断了。

因为我说只有**时间,朋友就给我选了云台山里*有特色的景点——红石峡。听了朋友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云台山是太行山余脉,头上更顶着6项***桂冠,其中*有吸引力的一项是“***批世界地质公园之一”。我一面怨恨自己的孤陋寡闻,一面已经后悔自己只停留**的决定。

红石峡被称为中原**景,这里有我国北方地区少有的丹霞地貌峡谷景观,整个峡谷的红色岩石,产生于14亿年前强烈的震旦纪地壳运动,而整个峡谷更被称为“缩小了的山水世界,扩大了的艺术盆景”。刚一下车,目光所及之处并没有红色峡谷的影子,随着人群走上一座石桥,才豁然发现:右边是幽深的红石峡谷,峡谷中间有一道碧水蜿蜒;左边是峡谷的出口和一条干涸的河道—据说水流到峡谷的出口就进入地下,形成了一条地下暗河。从桥上望下去,峡谷里的游人和碧水丹山构成了一幅绝妙的山水画。拾级而下,很快我们也来到谷底,成了画中一员。

走在栈道一样的游览小路上,感觉迎面吹来的风都是温润的。峡谷里冬暖夏凉,有自成一体的小气候。放眼望去五步一潭十步一瀑,溪水清澈见底,水中畅游着云台山特有的小鲫鱼。

可能是景色太美了,总是走不多远就有游人要停下来拍照,结果在这个微缩的景点里,我们遇上了交通拥堵。我问朋友,这只是4月里的周末,怎么会来这么多人呢?朋友说,现在并非游云台山的**季节,7、8、9三个月游人才多呢,而每年的**周,他总是要劝自己那些外地的亲朋*好别来,因为人实在太多,来了很可能连景区的大门也进不了,更别说游览和住宿了。想来也是,欣赏这么美丽的景色要是必须一步一停,拍照时不得不和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合影”,该是件多么扫兴的事。后来,在出口看了宣传图片,**周时红石峡里真的是人挨着人,游人的队伍排成了一条彩色长龙,嵌在峡谷中间,十分壮观。于是,又很庆幸自己来得正是时候。

这条红色的峡谷全长2000米,路程过半后,两边的瀑布就多了起来。这里的瀑布不同于北方大多数景区,泉水并不集中,而是从岩石的各个地方淌出来,水流也不大,滴滴答答地形成了水珠穿成的幕帘。有的地方一整面岩石都在往外滴水,泉水滴在嫩绿的苔藓上,水雾迎风飘到游人的脸上,让人感觉很舒适,恍惚间觉得身在江南。

云台山让我很意外,没想到中原地区竟然能有这般温婉、湿润又精巧的风景。临走时,我满脑子都在盘算着何时才能再来。

标签: 旅游云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