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偶旅行”渐成日本新时尚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日本新华侨报7日刊文,品尝美食,游览观光,来一场旅行,少不了拍下这些主题的照片留念。不过,照片中的主人公并非活生生的人,而是泰迪熊、蒙奇奇、凯蒂猫等各式玩偶。这,正是********高的“玩偶旅行”。

文章摘编如下:

位于东京都港区的unagi-t********这样一家玩偶旅行店。每天,店里都会迎来快递上门的“客人”。每一期参加旅行的玩偶数量,限定在六到七个,但每次都会满额。玩偶们在导游的带领下,利用公共交通到达目的地,游览名胜,照片通过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媒体,实时发送给它们的主人。经由海外媒体报道后,从欧美远道而来的“客人”,也加入到队伍中。

其实,玩偶旅行并非日本**。2010年2月16日,世界上的**家玩偶旅行社诞生于捷克,22岁的创办者捷克青年贺拉夫卡,负责带领从**征集的各种玩偶周游世界,并且给玩偶的主人们提供玩偶在旅行中的照片和旅行日记。这一舶来品********芽、人气渐高,不能不********其中的融入与渗透。

“自己好,才是真的好。”不论对于日本国内还是世界各地的游客,樱花之国的*大魅力,都是难以阻挡的。2013年10月,日本政策投资银行面向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有海外游经历者,询问*想去的国度时,选择日本的比例高达52%。其中的关键原因,在于日本**的旅游资源。日本各地的风景都有与众不同之处,京都传统古朴,东京现代繁华,大阪商业气息浓厚,即便一地游,不同景点亦各有风情,如京都的岚山、清水寺与祗园。

而旅游体验,恰恰是行程中必不可少的。至于***的日本国民、细致精良的日本制造、健康味美的日本料理、各地相差无几的物价、类别繁多的出行优惠,对于种种行程中必须接触的内容,日本提供的诸多便利在切实方便广大游客同时,也增加了自身对外界的吸引力。

不过,尽管可以放松心情、开阔眼界,但旅行绝非说走就走那样简单,经济条件有限,因年事已高、患病在身或家务繁杂而行动不便,等等,无不让出游的愿望难以实现。而且,由于四处奔走,旅途劳顿是免不了的。“玩偶旅行”的兴起,弥补了这些遗憾。花不了多少*,就能欣赏美景,不可不谓物有所值。

必须承认,旅行本非生活的必需品,由于少子化造成的市场萎缩、同行竞争激烈等因素,旅行社为了吸引顾客,不得不出奇出新。不消说“玩偶旅行”主题本身,就是一大卖点,带玩偶出行,不论经营成本还是安全风险,也都小得多。这样一来,旅行社可以腾出更多的精力用于线路设计和开发,以内容取胜。

契合游客和旅行社双方的需要,让“玩偶旅行”受到欢迎。但这种现象背后,还隐含着深层次的文化心理动因。日本人对可爱的事物天生有着浓厚的兴趣,皮卡丘、蒙奇奇、凯蒂猫等玩偶的设计,走的都是可爱路线。在节奏快、压力大的日本社会,可爱造型的玩偶在风景名胜的留影,通过愉悦心情、使人暂时忘却烦恼,实际上发挥了*愈系的作用。从中,我们未尝不能得出这一启示:开发新产品,挖掘潜在的市场需求重要,把握群体的消费心理,更加重要。

标签: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