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重彩的天然画卷 领略仙台山别样风采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仙台山景区,位于林州市太行大峡谷内,是一幅浓墨重彩的天然画卷。山势恢宏、奇峰峥嵘;飞瀑流泉、鸟语花香。既有蘑菇峰、卧鹰岩、珍珠瀑、仙桃峰、望日峰等数十个奇特自然景观;又有将亭、合水寺遗址、升仙台、小普陀、莲花池、仙女镜等众多人文景观,美不胜收。

**站:初遇仙台山太行大峡谷代表景点之一展开

在山间小路上爬着,几疑飘飘欲仙之感,不谛乃世间**享受。路边的小草为我而摇曳,野间的鲜花我而妍放,山坡的青松亦会为*自的我和风而奏。弯弯曲曲的山间小路上,每过一道岭,它便映显出一副画,每转一个弯,它便展开一轴卷。自然的美感就躲在一个个山坳的后边,时不时的送出一个惊喜,让我不能不沉迷期间。通天门就是石头做的门,看着很结实吖。走在大山的深处尽可以仰天长啸狂吼,尽情的发泄出淤塞在胸间的烦闷与尘世的污浊,仿佛走进了石头的世界。

仙台山的山路特别陡峭,爬起来很有感觉。其实非常喜欢爬山的感觉,那种一直在进步,每走一步都特别踏实的感觉。还好仙台山的台阶还建有扶手,这样遇到太陡峭的地方我可以稍微扶下。对我来说,登山是一种享受,那些无此体验的人从表面上看,觉得不可理解,便勉强给了一个解释:勤奋,为了磨练意志,苦中作乐。登山的快乐在于登高,一步步登高,心情也愉悦很多,一步一景,一步一步一个好心情。山高了,视野开阔了,风景也美了,心情更好了。不论上山下山,每一步都是一个快乐的音符。

【贴士】

1.地址:林州市石板岩乡太行隧洞西口。

2.门票:30元。

3.开放时间:7:00-18:00

第二站:邂逅奇妙蘑菇峰太行大峡谷的标志性景点展开

幽幽小道

爬山的过程中,还是有一些羊肠小道的啦。这时候,可以稍微缓解一下爬山的累。山路像一条长蛇逶逶迤迤的扭动,向山峦旷野延伸,清瘦而宁静,荡漾着绿色涟漪。我脚步轻轻走在这些小路上,生怕惊醒它的甜梦,伴着风伴着雨,伴着淙淙山泉和鸟语,在山花野草和泥沼中,呈现晶莹的欢快鲜活,摒弃了繁闹纷扰,复归原始似地宁静。不一会来到了将军亭,在将军亭小憩一会,感觉这亭子建的还是很别致的。

【贴士】

1.爬山前应做些简单的热身活动,然后按照一定的呼吸频率,逐渐加大强度,避免呼吸频率在运动中发生突然变化。

2.爬山中途休息应长短结合,短多长少。短休息控制在10分钟以内,以站着休息为主。休息时,可以自己或相互**一下腿、肩、颈等部位的肌肉。

将军亭

爬山的过程中,还是有一些羊肠小道的啦。这时候,可以稍微缓解一下爬山的累。山路像一条长蛇逶逶迤迤的扭动,向山峦旷野延伸,清瘦而宁静,荡漾着绿色涟漪。我脚步轻轻走在这些小路上,生怕惊醒它的甜梦,伴着风伴着雨,伴着淙淙山泉和鸟语,在山花野草和泥沼中,呈现晶莹的欢快鲜活,摒弃了繁闹纷扰,复归原始似地宁静。不一会来到了将军亭,在将军亭小憩一会,感觉这亭子建的还是很别致的。

通往蘑菇峰的山路。其实还是很害怕的啊。每一层阶梯都能看到下面的石头,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我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往上爬,仙台山的石头发红,看着很不一般。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很有气质。不经意抬头看到了蘑菇峰,蘑菇峰看起来就像一个蘑菇一样拔地而起,感觉一切都是梦幻般的神奇,羡慕能工巧匠是如何雕琢的像模像样的一篇篇传说中的佳话。简直是天工巧夺的璇旎。让我们无法追忆当时的沧桑*变,才有了今天的峰峦叠峰的延绵。

【贴士】

1.爬山前应做些简单的热身活动,然后按照一定的呼吸频率,逐渐加大强度,避免呼吸频率在运动中发生突然变化。

2.爬山中途休息应长短结合,短多长少。短休息控制在10分钟以内,以站着休息为主。休息时,可以自己或相互**一下腿、肩、颈等部位的肌肉。

第三站:石岭洞天惊险体验感受不一样的刺激

十二生肖

一路前行来到了十二生肖。能看到十二生肖都刻在了石头上。好奇的我赶紧去找我的生肖吖。十二生肖是中国及东亚地区的一些民族用来代表年份的十二种动物。是由十一种源于自然界的动物即鼠、牛、虎、兔、蛇、马、羊、猴、鸡、狗、猪以及传说中的龙所组成,用于记年,顺序排列为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在多个国家和民族被广泛使用。有诸多诗人写有描绘十二生肖的诗词。这种寻找的过程很快乐呀。

穿越石岭洞天的时候我是非常害怕啊。要从山洞中穿过去,可是里面黑乎乎的,在山洞中穿梭感觉心跳加速,害怕突然蹦出来什么东西。这其实也是对勇气的考验吧。我调整好心情,鼓励自己一定能过去。这是自然带给我们的挑战啊。不过还好有同行的人,大家一起的话我就胆子大一点了。其实在山洞里面很害怕,但是你能看到光,出口的光,来到洞口的时候,感觉豁然开朗。心情一下子舒缓了好多,也放松了很多。

【贴士】

1.仙台山景区,山势恢宏、奇峰峥嵘;飞瀑流泉、鸟语花香。既有蘑菇峰、卧鹰岩、珍珠瀑、仙桃峰、望日峰等数十个奇特自然景观;又有将军亭、合水寺遗址、升仙台、小普陀、莲花池、仙女镜等众多人文景观。

2..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每平方厘米空气中高达4000个,被誉之为“天然氧吧”。

第四站:留恋珍珠瀑山水融合好景色

接着我们来到了空调洞。很奇怪的的感觉,沿着山路走,很明显感觉到从哪里吹出一阵阵凉风。感觉就像开了空调一样。爬了很久的山,来到这里,整个人都不想走了。太凉爽了。想到城市都进入烧烤模式,自己能在这里吹到自然的凉,感觉真是很开心呢。接着往前走来到了一个观景台,山峰还是那么的安详,任我们在他的腰间放纵滴呢喃,手舞足蹈的乱跳。他那么的稳重任我们抱着他尽情滴摇摆。在他怀里温馨滴沉醉,此时只想安静的沐浴静谧。

来到了珍珠瀑,珍珠瀑的水特别少,一滴滴的。感觉真是很像珍珠一样呢。“山不在高,有仙则明;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仙台山虽然不大,但是景观却多,景色奇妙,环境别致且神秘,真山真水,曲故多多,仙气灵气,别有风趣!看到石头上刻着山浴两个大字,感觉山在瀑布的冲洗下,每天都焕发新的特色。其实大自然就是配合的这么巧妙,山离不开水,水也衬托了山的奇美,让我心情都很不错耶。

接着来到了百家姓。中国姓氏文化源远流长,每一种姓都包含其*特的、丰富的文化内涵。而且每一种姓都有其代表人物,没有贫、富、贵、贱、高、低之分。姓氏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人类原始社会的母系氏族制度时期,所以中国的许多*早的姓氏都是女字旁或底,如姚姓。姓是作为区分氏族的特定标志符号,如部落的名称或部落*领的名字。看到了王、李,张,刘,陈,杨,黄,吴,赵,周,徐,孙,马,朱,胡,林,郭,何,高,罗,可惜就是找不到我的姓氏。因为姓氏太少见了。

【贴士】

1.景区内一年四季景色各异,春天山花烂漫,枝头鸟啼;夏天,飞瀑流泉,青山如洗;秋天,满山红叶,层林尽染。冬天,水流冰结,雪海冰瀑,闻名遐迩的林虑山**滑翔基地就位于景区顶部,登顶仙台山,壮丽的太行大峡谷一览无余,是您领略太行北雄风光的**去处。

2. 仙台山景区,是游客回归自然、度假休闲、滑翔攀岩、教育学生、露营野炊的世外桃源。

第五站:豫北**大观音闪耀着神秘的光芒

接着来到了栈道。整个栈道像一条长长的空中走廊,蜿蜒盘旋在峭壁之上。小心翼翼的走在栈道上,看着地面离我们越来越远,护栏外的几团山雾,使我们仿佛置身于云雾之中,有一种抛弃凡尘,升入仙界的感觉。有岁月的穿梭,有往来的寂寞,况且它在空中驻扎,临渊绝壁,贴着山的骨,与风雨相约。山上面还弄了护栏,防止山上的石头掉下来。作为游客,我感觉景区考虑的很周到。走完栈道,来到了练功坪,这是一块很大的空地,难道以前有很多人在这里修炼武功么?

我们来到了高21.8米的豫北**大观音,观音在绿树中掩映,闪耀着神秘的光芒。此观音佛像源于自然、巧夺天工,人们远望瞻仰,虔诚礼敬之心油然而生。观音菩萨以大悲救度为主要的德行,但是蕴藏于大悲之后的,乃是无边的大智,所以在中国佛教界*为流行的《般若心经》,即由***菩萨所宣讲,所谓:“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即是*好的表现。在这里默默许下了心愿。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实现吖。

沿着山路一直走,我都忘记了是不是爬到了山顶。没有明显的感觉,然后绕着另一条路开始下山。下山的脚步更稳重,更专注,更挚情,生怕踩空一个阶梯的落差。下山的心一步步滴往下沉,好像此时的腿根本不听大脑的使唤,只管一步一步滴数数来充实自己的历程。看到山间的水很清澈,好想去洗个澡呢。哈哈。山里的树木郁郁葱葱,空气特别清新,山峰的巍峨看似宏伟,你知道他承载了多少的雪雨风霜与负担责任,他对你的庇护是用生命的绿色来维持。仙台山真的很不错,爬起来很有感觉!

【贴士】

1.山高路陡,尽量少带行李杂物,轻装上阵,以减轻负荷;但要带足够矿泉水、饮料,以应登山途中水分散失口干舌燥。可选择性的带一些高热量的食品来保持体力的充沛。下山途中更需要能量补给。

2.下山不要走得太快,更不能奔跑,这样会使膝盖和腿部肌肉感受过重的张力,而使膝关节受伤或肌肉拉伤。

标签: 旅游仙台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