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自驾旅行全攻略 换种视觉发现美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九寨沟是人间*后的桃花源,给人们讲述了童话的故事。“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在此,九寨旅游信息网有多种游程设计和多条游览路线,旅游者应根据各自的兴趣爱好、健康状况、旅途长短、季节气候、交通工具及经济能力等诸种因素,拟定科学、周到、理想的旅游计划。

九寨沟旅游自驾路线设计

九寨沟自驾线路一: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黄龙--九寨沟,全程约450公里。这是成都到九寨沟*便捷的路线。沿途可游览都江堰水利工程、茂汶羌寨、叠溪海子、叠溪大地震遗址和松潘古城,往返需6天;若自带车赴九寨沟观光,时间抓紧一点3天即可。该线路穿行于岷江河谷、地震断裂带,沟壑纵横,山峦起伏,经多年修筑,道路平坦,安全便捷。

九寨沟自驾线路二:即阿坝草原旅游线。从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米亚罗--红原--瓦切--黄龙寺--九寨沟,全程约710公里。这是成都到九寨沟路程*长的西线。经汶川入理县,沿途可观赏米亚罗森林温泉公园,金秋十月,五彩斑斓的丛林红叶沿公路绵延数十公里,蔚为壮观。翻过鹧鸪山,便是海拔3000多米的阿坝草原,道路平坦,山岭逶迤,浅溪漫流,水草丰茂,夕阳下的草原牧场像金色的地毯。自然景观当属所有路线中*奇特、*迷人的一条,且行车较安全。车速快,往返需6--7天。

九寨沟自驾线路三:乘汽车经成都--绵阳--江油--平武到达九寨沟。也可先乘*车从成都--江油站下,即刻换乘汽车经平武至九寨沟,全程约450公里。这是由成都前往九寨沟的东线,乘长途汽车的时间短,但中转换车多。沿途可游览窦团山风景区、李白纪念馆、海灯武馆和平武报恩寺等名胜,往返需5天。

九寨沟特色

九寨沟保存着具有原始风貌的自然景色,因而有着自己的特殊景观。正树沟区段为九寨沟主沟,其中*花海神奇莫测,树正瀑布一连串40多个海子绵延7公里,形成多层台阶。诺日朗瀑布呈多级下跌,水帘从两山间飞出,形成罕见的森林瀑布。日则沟区段以珍珠滩瀑布、高瀑布和五花海*为有名。 则查洼沟段景点集中在沟的早头,这里有季节海,五彩池和长海。

门票

九寨沟的门票是旺季310元的门票(含观光车费),淡季170元(含观光车费),观光车采取一次购票的办法,在沟内有效,出沟再进就无效,保险费3元。目前,九寨沟正在大力推行冬季旅游,从11月份到2月份,门票加环保车费共170元,大大低于旺季时的310元,吸引了众多冬游爱好者。

吃在九寨沟

九寨沟—黄龙由于物资多从外面运入,所以吃的价格很贵,建议游客*好不要考虑吃的问题,在当地的酒店内可以品尝到洋芋糌粑、九寨柿饼、荞面饼、九寨酸菜面等风味。考虑到运输**不便,菜的价格也就相对较高了。(九寨沟旅游时里面*好带水果和干粮,但要注意环保。)民族风味食品有烤全羊、手扒牛排、杂面、洋芋糍粑、青稞酒等。各住宿站点都有当地民族风味食品,但价格不菲。这里大多是**风味的食物,可以尝试一下。

九寨沟旅游提示

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至3000米之间,有轻微高原反映。提醒,因为九寨沟是四川*为成熟的旅游景区,建议大家跟团前往,这样是目前*节约的方法。往往个人或者自己前往,拿不到比较优惠的价格。或者通过旅行社订房订车也是一种**选择。

标签: 旅游九寨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