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4°寻历史沧桑 从洛阳自驾到开封(1)

2014-07-07来源 : 互联网

洛阳和开封都为例中国“八大古都”之中。洛阳自古便有“八关都邑,八面环山,五水绕洛城”的说法,因此得“河山拱戴,形胜甲于**”之名,"**之中、十省通衢”之称;开封也有“十朝古都”、“七朝都会”之称。在两座城市之间穿梭,寻找当年的历史足迹!

**站:天子驾六--老城--博物馆有“千年帝都”之称,与西安、南京、北京并列为中国四大古都

西工小街位于洛阳百货大楼的正南方,从百货大楼北面的正门进、南门出,再穿过捷佳裤城,就到了西工小街。这里有家整日****的锅贴老店。 这家老店建于1956年,**,一直沿用按两售票的老传统,这本身就是一道风景了。小街锅贴名声大不说,还非常实惠,这个一会儿再说,它还是个24小时营业的店,这在北方来说也是罕见的,因此它总是始终保持着熙熙攘攘的食客。慕名而来的人非常多,饭点时都是要排队排买票。之后再凭票去领取锅贴与其他面条、小混沌、油茶、小碗汤、烧卖炒凉粉、各种凉菜等小吃。吃完就走,来来去去,似乎没有停歇的时候。

【贴士】

一斤锅贴才25元(一两才2.5元,一般一个人吃2、3两就够了)

2.凭票自己去端,**的**特色。

3.因为临近市中心,周边停车位还挺好找

吃完小街锅贴,步行就可以来到位于周王城广场上的天子驾六博物馆了,这就是“天子驾六”雕塑台基的正面,这个台基不过是地下博物馆的屋顶。正前方是一个凹下去的箕形坑,有台阶通向下面,而在露出地面的宽大的台基正面的花岗岩石上,雕刻着“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十个篆刻大字——“天子驾六”真品就在下面。它的发现,也明确了考古史上的一大悬案——东周帝王墓地的所在地,而博物馆就建在发掘现场的原址,这个车马坑也只是周天子的一个殉葬坑。

【贴士】

1.门票:30元/人

2.开放时间:8:00-22:00

3.因为和小街锅贴距离较近,不用挪动爱车

“欲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老城区位于洛阳的东边靠南。想真正了解这片老城区,就需要洛阳本地人了,大量的时间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游客而言,多走几条跟丽景门到鼓楼这段平行的街道,就越能了解洛阳。煌煌文明史,殷殷鉴古今。洛阳老城在历史上曾数度成为中国**、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以其悠悠的帝都历史承载了博大精深的河洛文化。这里没有卖太多特产手信的地方,反而更多的是形形**的店儿,卖宣纸的,古玩的,算命的,私人牙诊。来来往往的大多洛阳人,城里更多的是一份古朴宁静的老城生活质感,没有太多的呱噪,只是踏实地过活。

【贴士】

1.景区地址:西门口街与金业路交叉口东

2.在老城墙的北面有几个大型商场,有停车位呢

标签: 旅游洛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