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照明 LED企业领导者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4月16日,欧普照明的一纸“**令”将行业的“渠道战”推至风口浪尖,很多企业切身感受到渠道建设的困境,一方面,传统企业转型LED,无暇顾及配套渠道建设。另一方面,多数企业对于渠道停留在经销商、代理商层面。然而LED作为照明行业的后起之秀,怎么样的渠道才适合LED照明、LED渠道又需要怎样建立?值得思考。

深圳珈伟光伏照明副总裁刘克峰向记者表示,“渠道”简单说就是将产品销售到消费者手中的方式。业内通常将渠道分为:传统渠道,通过经销商进行大物流、大流通的渠道模式。工程渠道,通过工程商、设计师,以项目操作为主的渠道模式。五金渠道,通过遍布大街小巷或农村的五金店铺进行代销的渠道模式。定向渠道,针对某一个或几个行业领域进行定向销售的渠道模式。还有眼下*热门的电商渠道,通过电子商务进行网上销售的渠道模式。

渠道种类繁多,形式五花八门。而当前企业的“渠道之困”,是不知道选择哪一种渠道模式。企业又该如何选择合适的渠道?对此刘总表示,选择合适的渠道,对于企业的发展尤为重要。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更是一个需要沟通过的时代。这是一个激战的时代,也是充满****的时代。在照明市场的舞台上,正在上演一出精彩大战,国内外照明竞争的序幕已经拉开。照明企业着手的工作远远不止于渠道、产品、价格、促销,还要加大在顾客、成本、便利、沟通的重视程度。

随着“禁白令”“低碳、节能、减排”“十城万盏”各项政策紧锣密鼓的**,加速了LED产业的**。然而很多企业只看到了LED照明带来的*大机会,在产品、供应链都没有准备好的情况下,便在营销端口不计成本的实行人海战术,一拨又一拨,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大笔投入后收效甚微。产品**申请越来越多,创新却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低,利润越来越少。企业只注重战术而忽视了战略。

“这是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刘总如是说,渠道竞争的关键在于资本、团队、前端(营销)、后台(供应)、产品、服务能力、反应速度、企业的核心价值、现有资源。那么作为长远发展的企业要做好的几个端口:市场(品牌**)、产品(研发)、营销、后台(供应体系)。

“反思传统照明规模十亿级以上企业,从2000年到2010年,他们的高速发展恰逢中国商业发展的**十年,中国地产的**十年。毋庸置疑:未来的照明界一定会诞生百亿级、几百亿级规模的企业。”刘总表示,当下的照明属于“春秋”时代,企业如何在未来找到自己的领地,**把握当下。

标签: 灯具欧普灯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