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偏瘫女孩高考获佳绩: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

2014-07-05来源 : 互联网

洛阳7月4日电(马义恒)19岁的河南洛阳女孩张静雯,出生时因脑缺氧导致偏瘫,未能与同龄人站同一“起跑线”。但倔强的她高考取得超出一本线20分的佳绩,通过学习完成了对许多同龄人的赶超。“学习对于我来说代表希望,我爱它,它是我实现理想的阶梯。”张静雯说。

7月3日,在洛阳市涧西区一居民小区,记者见到了略显腼腆的张静雯。身材纤瘦的她右手基本失去知觉,右脚则不能**着地。“孩子从小就身体底子差,医院成为她‘第二个家’,但上了学的静雯,每次去医院总会带上几本书。”张静雯母亲王素云说着,眼圈不禁泛红。

失去了同龄人应有的‘自由’,学习成为张静雯*大的乐趣。“别人觉得学习是枯燥的,而对于我确实充实的。”身体残疾为张静雯学习带来重重障碍,但她却不曾放弃,付出了远超常人的努力。儿时学习写字,别人很快就能上手,而用左手写字的她花费了近半年时间。高中,为了省下时间学习,她**只喝一瓶水。无论在学校、家里还是医院,张静雯总是书不离手。

“张静雯的成绩在学校都是名列**的,她比其他学生更懂得珍惜学习的机会,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只比学习,学习的认真劲儿令很多同学佩服。”张静雯的班主任周老师说,正是她对学习的执着与对待生活的乐观,令她获得了同学应有的尊重。

或许是磨难促人成长,张静雯显得比同龄人更为成熟。虽然身体不便,但从小只要自己能做的事情,张静雯从来不麻烦别人。无论接受*疗有多疼痛,她从不在父母面前流泪。学习之余,她也会成为家中的活宝,为这个一贫如洗的家庭增添几分欢乐。

在父亲张长明眼中,女儿是如此懂事、坚强却那么不容易。“静雯的童年没有寻常孩子一般丰富多彩,但她从不怨天尤人,希望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她喜欢读书,当别的孩子出去玩耍时,她沉浸在书中自娱自乐。”张长明说,张静雯从书中学会了坚强、乐观地面对生活的困苦,自强自立,作为父母的很欣慰。

“我的行动不便,但我对未尝试事物的好奇心并未受身体残疾的限制,学习可以帮助我涉猎更多知识,也能帮助我完成成为一名外语书籍翻译家的梦想,所以,我对待学习总是充满动力。”张静雯如是说。

如今,虽然取得超出一本线20分的佳绩,但张静雯并不满意,觉得并未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她的高考**志愿填报了某一本大学英语专业,“如果未能如愿录取,我会选择复读,我相信自己的成绩,也不怕复读的辛苦,我坚信通过努力学习可以实现梦想,我感觉我在一点点靠近它。”张静雯说。

张静雯说,她对父母充满感恩,也希望通过学习强大自己,实现梦想,守护家人。

标签: 河南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