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电动车销售店 想开个电动车店看“庖丁解牛”式销售!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想开个电动车店的你,要明白,现在加盟电动车销售店的人越来越多了,而且可以选择的加盟品牌更多,那么,这么激烈的竞争,你如何做好电动车店销售呢?

笔者曾经受邀给某电动车企业做终端培训,工作关系走访了一些城市的电动车零售市场,其中对保定市区的电动车零售市场印象很深。保定电动车零售市场集中在保定市的西大街,这是一条步行街,在这条短短几百米的步行街上竟然聚集了国内常见的电动车品牌多达二三十个,而且每家店都明码实价,降价空间几乎为零。

在这种*热的竞争格局下,想开个电动车店该如何销售呢?而我们发现一个电动车品牌的“庖丁解牛”式的销售技巧着实让人震撼。

众所周知,全国的电动自行车都大同小异,无非在款式、造型、色泽上有一些适度创新,产品的同质化非常严重,所以要想对其进行比较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零售推介确实比较困难。但是该品牌的导购人员通过个性化的介绍却让我们对其产品的信任感油然而生,品质感脱颖而出。

笔者具体整理为以下“四硬四软”的八套招数分解。

想开个电动车店销售**招:站

导购员让顾客自己坐到电动车上试一下,这是很常规的招数,但是紧接着只见这位导购员让顾客扶着车把,自己站到了电动车前面的车筐上,并十分稳定,以此来证明车筐和车把的坚固与稳定。我注意到这位导购员的体重至少有130斤,要知道平常一个车筐也*多放大约20斤的东西就足够了。而一个如此高重量的人突然站在了筐上,早已超出了普通顾客的惯性认知。

老实说我的视觉震撼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他自己还说这是**步,第二步他马上从车筐再上一级,站到车把上,以此来证明车把的塑件比较结实,并特意弹压几下,以证明这个车的减震也很不错。

再者,一个正常身高的成年人突然站在了自行车把上,而顾客却仅仅坐在车座上,这种高矮的强烈反差使顾客不得不仰视面对他。这种物理上的落差很容易给导购员带来心理上的俯视优势,从而显现出“这个导购员很专业,顾客要认真听讲”的博弈效果。

想开个电动车店销售第二招:踩

导购员抽出电动车的电池盒,让顾客看到电池盒上的前后插槽,以此**电池盒的稳定性,在行驶中不会出现抖动等问题。接着导购员把电池盒摔到地上然后用脚踩,以此证明电池盒的坚固。其实根据电动车的设计特征,电池盒卡在车座后面,又有钢架保护着,哪怕是车摔倒了,电池盒也通常不会被刮蹭的。但这样的坚固效果却让顾客感到更加直观的安全**。

想开个电动车店销售第三招:踏

导购员先让顾客坐到车座上保持车辆平稳,自己抓住车把左手的刹车,然后将脚踏板转至中上部力矩*大的地方,单脚踏上去,只见此刻人站的很高,脚踏板没有落下,以此证明刹车好,骑车人的安全在关键时刻有**。后来据其他品牌的导购员说,其实大多数品牌的电动车的刹车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但只可惜很多品牌的导购员却都没有这样做。

想开个电动车店销售第四招:摔

让人始料未及的是他猛摔的这一招。只见导购员猛地将整个电动车突然推倒在地,再轻轻扶起,电动车一切完好,车把、前后保险杠、脚踏板等刚好形成支撑,塑件并没有任何跟地面的刮蹭。用这种在产品测试中被称作“破坏性实验”的方法来证明电动车确实耐摔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