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便利店?开便利店注意事项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便利店?开便利店有哪些注意事项?便利店与小型超市、传统小卖部的区别,主要在时间上和服务上与其他两种店铺不同。

便利店与大型超市的区别在于,连锁经营的便利店,分布广、网点多,一般步行七分钟就能进店,其售卖的商品多为生活必需品,种类比大超市少,却多数是品牌**品。从营业面积上看,大超市一般在5000平方米以上,便利店多在40-200平方米之间。

便利店一般营业时间在16小时以上,甚至是24小时,全年无休。

服务上可以满足客户多层次的要求:买快餐、热饮;充话费;买杂志;订购机票、*车票等服务项目是其特色。客户多为目的性和即时性很强的消费者,且以年轻人居多。

如何开便利店?开便利店注意事项

在开店前你必须要了解以下几个方面:

1、关于选址:

选址是*要考虑的,而且要全面。比如说:租金、店铺位置、营业时间(是否为24小时)、你的目标人群、每天预计的来客数等。

便利店的经营成功与否,和选址关系密切。选址正确,店铺可以存活;经营正确,店铺可以红*。选址是质变,而经营是量变,先有选址的成功才能有经营的成功。若店铺选址先天不足,其它条件再强也无力回天。而选址的理论方法也是各有各的一套,没有通用规则。

2、关于商圈和客流:

商圈客流,包括居住人口,办公人口,学习人口等。社区消费为主或**社区店户数小于1000户之店铺则认为商圈人口不足,商圈人口不足,导致客票数不足,从而导致店铺经营容易失败。3000—4000个社区商圈人口支撑一个店的经验理论是基本适用于国内便利店的;办公客流为主的店铺(商务店)需要的客流支撑同样在3000人以上,按照大厦的面积、容积率、访客比例基本可以推算出商圈内人口的数量;商业街店(客流店)的人口基数至少要超过6000人。商业街大多数是共享客流,客单价较低,且入店率也会比一般店铺低很多,因此对人数要求高。但一般繁华区,闹市区都会超过这个基本标准。

如果说商圈是一个宏观概念的话,那么客流就是一个对应的微观概念,它和商圈是相互印证的。商圈客流包括门前实际客流和经过商圈人口推测出来的理论客流,是一个重要的微观指标。

3、关于商品的种类:

商品的种类:一般可分为热食、鲜食、面包、糖果、嗜好品、零食(膨化)、零食(熟食类)、面食、酒类、小百货、饼干、玩具、家居、饮料及冷冻品这些大类,另外还会有香烟(很重要的大类),共2000余种商品。

具体的商品选择要根据你的商圈来定,比如说:住宅商圈会强调居民的日常消费;流动商圈会强调饮料类等。

(综合来说,便利店尤其是单店,如果没有很好的供货系统及现场管理,那么很容易变形,成为标超,更可能成为杂货店,如果你打算加盟,则另当别论)。

标签: 便利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