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一家瓷器店?开一家瓷器店必知五妙招!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一家瓷器店?想要开一家瓷器店生意好,这就要多方面学习了,下面,关于如何开一家瓷器店,就来为你详细的介绍介绍,看看开一家瓷器店有哪些是你需要学习的!

开一家瓷器店——塑造**形象,发现顾客需求

顾客在什么时候*容易搞定?当然是顾客把你当成**当成**人士的时候*容易搞定,同样是拿药,在药店拿药顾客面对导购员的**可能会自己另做选择,而在医院面对医生的药方却不会提出丝毫的异议。为什么呢?原因就在于,药店的导购在顾客的心中只是一个推销员,而医院的医生则是一个**一个解决问题的救星,换句话说,就是顾客会因为医生的**性而对他产生更多的信任感和依赖感。同样,在陶瓷的销售过程中,顾客也会因为导购员专业**形象的形成而发生信任转移。

塑造**形象只是销售的基础工作,成功销售的前提则是了解顾客的需求并找到销售的切入点,如果不了解顾客需求而盲目的去推销产品,就有可能会出现“对牛弹琴”的现象。同时,顾客到每家商店碰到的都是这种千篇一律的说法,你如果来点新鲜的招术,效果会怎样呢?因此,导购员在接待顾客的过程中*好不要用类似于“请随便看看”、“我们的产品质量很不错,便宜又实惠”等这类无法触动顾客需求门铃的无效话语,我们应该去设计一套问话术语,让顾客在回答的过程中渐渐透露出自己的需求。知道顾客想要什么了,下面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开一家瓷器店——影响思维引导消费

赢得订单的核心就是让顾客产生渴求,而这个渴求产生的原因就在于导购员对顾客思维的影响。

开一家瓷器店——阐述利益提供证明

***曾经说过一句话:“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一种物质利益关系”,笔者认为,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还有一半是精神情感方面的利益关系。在销售过程中,顾客*看重的是产品的功能性利益还是产品的感观性利益,是情感性利益还是消费者的自我表现型利益?面对经济物质利益与精神情感利益的交错,导购人员成单的关键就是能够将顾客的需求转换成顾客的利益。顾客类型很多,*关注的需求也不一样,有的看花色、有的看品牌、有的看吸水率,有的看综合效果,面对不同的顾客需求,导购员可以从核心产品、形式产品及延伸产品三方面进行阐述,然后**攻破顾客*关注的利益。笔者在西安操作道格拉斯瓷砖时,将贵族文化延伸为宫廷文化、沙龙文化、骑士文化和绅士文化,并对应于不同的瓷砖深度演绎,通过卖文化的方式打动了很多进店观看的顾客——当文化成为一种品味象征成为一种精神情感利益的时候,价格也就**那么重要了。

当然,在阐述利益以后,还得用一些手段去强化顾客的感觉,即提供证明或提供参照物。

开一家瓷器店——与客户互动

曾记得有人在分析王菲的演唱会为什么不如刘德华演唱会人气高的时候,就指出,王菲的气质有点像仙女,用来欣赏是*好不过的,所以适合远观,而刘德华则擅于煽情能够很好的与歌迷互动,因此到现场感受的人也就更多。

销售也是一样,导购员的独自表演也会让顾客只能远观而不敢深入交流,导购人员要做好销售工作,就得像刘德华一样,不但专业本领过硬,而且还得学会与顾客互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