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开好一个店?开一个好店的步骤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开好一个店?确实,想要真正的把一个小店开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怎么开好一个店?回想十年前自己经营小店时候的一些经历,从现在的角度去分析,结论**是:成功是偶然,失败是必然。怎么开好一个店?开一个好店的步骤。不夸张的说,现在选择创业的人群起码80%的比例符合以上的规律,在投资的角度看,那就是风险系数**,并且不具备长期可持续发展。

怎么开好一个店?一:从立项的角度去看,有四点关键

1、心态的准备

a:创业的热情:绝大多数的小店反而投入的是经营者*大的积累,它不仅仅是如履薄冰的经营,更加需要*大的创业热情。它不象大项目那样可以那么理性的去规划和统筹,所有的困难都需要创业者依靠创业的热情去解决和面对,没有热情的小店是没有生命的,也就失去了成功的可能性。

b:冷静的选择:创业**不是待业或失业之后的应急之选,尽管目前67%的创业是为了解决就业问题。要知道,待业或失业暂时面对的仅仅是个人的生活成本,创业可是又需要额外的一大笔资金投入,而这个投入通常都远远于一般的日常生活成本。正确的理解,选择是两种可能:各方面准备完善之后的水到渠成之举,比如资金积累、行业积累、经验积累、资源积累、能力积累等到达一定程度,选择创业将把个人事业推向一个新的起点。另一种选择就是把个人创业当中终生事业,而不是权宜之计,那必然的学习过程是在所难免。

警示点:暂时没有合适的工作然后选择临时创业是一个心里误区,这种创业的失败率为95%,无疑将把失业的窘迫雪上加霜。一方面没有终生个人创业之决心,一方面没有各方面准备之完善,失败成为必然一点不足奇。

2、项目的选择:

做为每个项目的经营者的个人喜好与特点擅长有非常大的差异,同样选择项目与所处的环境、资源、支持等都有着必然的联系,这就让项目的选择成为一个非常科学的决定,而非一时拍脑袋而冲动之举。例如:即使确定要服装店,开一个什么样的服装店同样需要慎重决断。一致开始选择性错误,后面再怎么努力都非常辛苦,而且再转回来成本就非常高了。

警示点:看别人卖化妆品你也卖化妆品,看别人卖衣服你也跟着卖衣服,在项目选择上的跟风行为是一种非常危险的举动。要不选择自己*喜欢的,因为喜欢是*大热情的基础;要不选择自己*擅长的,擅长将会把优势与个人竞争力发挥大*大;要不选择有资源支持的,特殊资源支持将是你坚强的后盾;要不选择连锁经营,让出一部分利润,让更加专业的人帮你打理和决定。

3、资金的储备:

项目的资金我们分为启动资金、流动资金、备用资金三大类,一般来说一个小店的启动资金主要用于:半年左右的房租、店里店外装修、*批存货、三个月的店员工资、工商税务、水电煤等日常开销;流动资金为启动资金总额的30%左右,用于周转和进出货物的现金流;备用资金通常为三个月的房租和三个月的全部日常开销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