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文具店陈列也有技巧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开文具店陈列也有技巧,开文章店,货品繁多摆放凌乱一定会让经营者苦不堪言,开文具店一定要有着自己的物品陈列技巧,这样才能准确的找出目标文具,开文具店可不是很轻松的哦。

开文具店陈列技巧一:

一目了然开文具店经营的品种比较多,容易给人杂乱的感觉,因此产品分类陈列就十分关键。比如分为文管用品、书写用品、装订用品、耗材等大类,划分不同的区域集中陈列,每一大类里面再根据规格或品牌进行小分类。商品要正面面向顾客,标价牌固定在**件商品下端,作为商品位置起点标记和隔邻商品的分界线。此外,产开文具店品陈列位置符合顾客的购买习惯,对一些季节性的、节日期间、新商品的推销区和特价区的商品陈列要显著、醒目,使顾客明白商品所表达的意思。

开文具店陈列技巧二:

方便挑选商品的陈列要使顾客有比较性的选择。开文具店同类商品的花样、颜色、尺寸有所不同,陈列时要便于顾客分清挑选。同类不同品质的商品陈列也便于顾客比较选择。系列商品应垂直陈列(也叫纵向陈列)。纵向陈列能使系列商品体现出直线式的系列化,使顾客一目了然。系列商品纵向陈列会使20%至80%的商品销售量提高。如横向陈列,顾客在挑选系列商品某个单品时,就会感到非常不便。开文具店因为人的视觉规律是上下垂直移动方便,其视线是上下夹角25度。顾客在离货架30厘米至50厘米距离时挑选商品,就能清楚地看到1至5层货架上陈列的商品。而人视觉横向移动时,就要比前者差的多,因为人的视线左右夹角是50度。在顾客离货架30厘米至50厘米距离时挑选商品,只能看到横向1米左右距离内陈列的商品。系列商品横向陈列在一个段位就会造成要么销售很好,要么销售很差的印象。

开文具店陈列技巧三:

便于取放商品陈列的位置要恰当方便。开文具店如果顾客拿不方便,就会很扫兴,大大降低购买的欲望。所以货架上陈列的商品与上隔板应有一段距离,便于顾客的手能伸进去取放商品。这个距离要掌握合适,以手能伸进去为宜。太宽了影响货架使用率,太窄了顾客无法拿取商品。商品陈列是还要考虑到顾客的身高。开文具店不要把商品放在顾客手拿不到的位置。放在高处的商品即使顾客费了很大的劲拿下来,如果不满意,很难再放回原处,也会影响顾客的购买兴趣。货架上陈列的商品要稳定,排除倒塌的现象,给顾客以安全感。一般一层货架只能摆放1到2层,如果摆放得太高,一是不便于顾客取放,二是稍不注意,就有碰倒商品,砸伤顾客的可能,不仅损失了商品,也破坏了顾客的购买情绪。

开文具店陈列技巧四:

丰满陈列开文具店货架一定要丰满,这样可以给顾客一个商品丰富、品种齐全的直观印象。同时,也可以提高货架的销售能力和储存功能,还相应地减少了库存量,加速商品周转速度。有资料表明,丰满陈列可平均提高24%的销售额。货架上商品品种要丰富这是提高销售额的主要原因之一。品种单调、货架空荡的店面,顾客是不愿意进来的

开文具店陈列技巧五:整齐清洁做好货架的清理、清扫工作。开文具店这是陈列*基本的工作,必须随时保持货架的干净整齐。所有商品必须清洁、干净,没有破损、污物、灰尘,否则,顾客的购买欲望将会降到冰点。

标签: 文具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