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昨遭强对流天气 各区情况各不相同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顶着中午炽热的阳光,怎么也不会想到下班途中遭阵雨侵袭吧?*意外的是,有网友爆料,还有一场冰雹突袭了经开区。昨日的郑州,真可谓是风云突变。今日,雨水将占据主场,省内14个地区也将有雷电活动。

昨**冰雹了?

“快跑呀,刮起沙尘暴了。”16时40分许,伏牛路一驾校,正在等待练车的学员小郭,赶紧招呼着小伙伴们藏起来,而在文化宫路桐柏路一写字楼内的王先生,站在20楼一会儿,手机上落了一层灰,都能在上面写字了。

此时的郑州市气象台官方微博和河南省气象台也分别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午到夜里,郑州市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河南省气象台发布的是“预计今**午到夜里,我省14个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7时许,猝不及防的大雨浇透了赶路的人,而网友“杓茳谘”说,在经开区不但下了大暴雨,还有直径1.5cm的冰雹。伴随着短时大风,郑州多个地区下起了暴雨,其中机场高速、经开区南三环附近还下起了冰雹。而家住东风路的网友表示,“这里的地干干的,谁说下雨了?”

今天有阵雨

今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北部分地区有大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日,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小雨逐渐停止;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郑州市,昨日夜里到今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2到3级,*高气温28℃~29℃。今日夜里:阵雨转阴天,5~6日:多云到晴天。

中国气象局:6月全国降水较往年偏多

平均气温较往年偏高

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陈振林在3日召开的气象局月度新闻发布会上称,未来10天,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多降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地还将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我国南疆盆地、江南南部、华南大部将出现多晴热少雨天气,部分地区将出现3~5天日*高气温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农业**指出,面对7月份可能出现的气象变化,北方农区要加强水肥管理,促进作物健壮生长。南方农区要加强田间管理,防范高温、强降水等不利天气的影响。

另据介绍,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全国平均降水量为100.7毫米,较常年同期(99.3毫米)略偏多;全国平均气温为20.5℃,较常年同期(20.0℃)偏高0.5℃;南方强降水天气过程频繁,东北、华北等地多阵性降水,云南、四川南部气象干旱缓解。

6月份较好的气象条件对我国农业生产产生了一定的促进作用。由于当月夏收区大部以晴到多云或阵雨天气为主,因此夏收进展迅速,为近5年*快。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