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散一下闷热的尾巴 新乡万仙山全攻略(2)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绝壁长廊

1972年,郭亮村13名青年组成施工队,号称“十三壮士”,钢钎凿赤岩,铁锤破石壁,用五年时间,在119米高的绝壁中间打出一条长1250米、宽5米、高4米的绝壁隧道,被称为绝壁长廊。长廊外侧的35个开窗,当初是为了快速清渣,通风透光,现在这些天窗成为浏览风光的观景台。

开凿这条隧道,打烂了8磅重的铁锤4000个,消耗钢钎12吨。在施工过程中,13个青年壮士抡锤打钎爆破,炸出的石渣由全村的男女老幼清理。当时没有任何机械,上至70岁的老人,下至戴红领巾的娃娃,轮流上工地,大石块用手搬,小石块用筐抬,用篮子挎,人人肩头成茧,十指流血。在工程*困难的关头,辉县教育局100多名教职员工,在局长原永同志的带领下和郭亮人一块施工,加快了工程进度,于1977年5月1日竣工通车。绝壁长廊是南太行**个横穿绝壁的隧道,号称“太行隧道之父”。民谣:十三壮士出郭亮,抡锤执钎凿太行。打通天崭破石壁,横断千仞穿一廊。

莲花盆

位于郭亮村后一座海拔1557米的山峰上。从绝壁上浸出来的泉水,历经多少万年,渍锈成一个石盆,盆沿外卷,形似莲花瓣,盆内面积约12平方米,常年有一泓清水,旱涝不涸不溢,清凉、甘甜可口,称为圣水。相传,玉皇大帝偕王母娘娘巡游人间,经过此处,见盆内清水盈盈,饮之胜似天界仙酒,观周围奇山怪石,草木灵秀,不觉停留数日,让随行乐仙在旁边一个窑龛内弹奏歌舞,观音菩萨闻知也赶来助兴,看美景听韶音。为了起居方便,观音菩萨用拂尘在岩壁上打出两张石床,中间有石壁相隔,石壁上有一圆孔,躺在床上可以通话,却互相看不见。这两张床称为观音床。 仙乐歌舞的地方,被称为戏台窑。窑内石阶排列前低后高,极似现代的剧场。

标签: 旅游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