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店做生意?如何起步做生意?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店做生意才能**呢?初次创业,如何起步做生意呢?三十而立,您是否已到而立之年了呢?人在30岁时,人生基本就要进入新的阶段,事业也该小有所成,家资小有积蓄!在此回*,不少人会有失落,觉得自己一事无成,没关系,30岁创业还不晚,开家小店起家是个好选择!下面创业咨询师教您如何开店做生意,如何起步做生意成功**!

**、要选择好行业和产品。行业产品我们不妨分为潜在的、成熟的和夕阳行业和产品。夕阳行业和产品都能理解。这种行业已经渐渐缩小或者没落。当然,也不是说这样的行业不能做的,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个行业也有*头,尽管它在随着行业正在或者即将没落。这要根据自己的综合实力。成熟的行业和产品就是如日中天的行业和产品,我们在各个行业里耳熟能详的品牌尽可以算作成熟的。比如可口可乐,双汇,蒙牛,微软,宝马,爱玛等。这些行业如果你做的话,当然一定要有一定的实力了,特别是经济实力。潜在的行业可以理解,但是不容易找到。毕竟有潜在到成熟的,他有个过程,而且这个过程充满了痛苦,绝望,甚至赔*等噩梦。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是成功者肯定是个努力者。但是潜在行业也有个规律,等到自己发现是机会的时候,似乎就已经**知晓,已经不是机会了。人家一夜出名,一下子*了。到时候,人家的身价就不一样了。所以说,这个时候,我们做的就是选择好了,就去做。落实到行动上。行动大于一切,任何行业都有成功者。

第二、渠道的选择。我有个朋友在县城开了一家电脑店。当初他凭着自己的关系可以做团购。所以,虽然店子的位置不算很好,可是还是小有盈余;然而*近他要做些零售,挪了店子。可是位置不是多很好,但是租金比那个高。所以做起来就有些吃力了。我就说,你一定明白你的客户是谁。在哪些渠道。做零售肯定要找到一个适合做零售肚饿位置,比如百脑汇,电脑城,或者县城的IT集中带去做。而且还可以保持住自己的团购客户。他说自己的实力有限。所以说,这个过程他多少有些浪费,做了没有必要做的事情。

第三,合作伙伴的问题。毕竟个体经营,船小好调头,但是你跟人合伙就要考虑合伙人的问题了。比如前面谈的这个朋友,他之所以选择一个位置不好的地方做电脑零售,是因为他的合伙人选择的这个位置,他的合伙人是一位中学教师。所以,在合作伙伴上一定要考虑,要不要合作伙伴,要了合作伙伴如何决策,如何是决策正确化。

第四,聚焦和复制。一下子做好所有的产品,做好所有的渠道,做好所有的店面,做好所有的区域市场都是不现实的。所以要有所选择,有所为有所不为。从一个产品,一个店,一个渠道的做。把一个成功作为根据地,然后复制成功!

第五,成功在于坚持。自己开始创业,才能体会到**的辛苦。起初的**不能代表以后的疲劳,沮丧,压力和委屈。但是,**年就能够挣到*的事情毕竟不容易,所以一定要有长远的打算。

人本善良,多结善缘。有朋友,就有成功!卖产品是一次的,或者有限的,但是做朋友是**的。有了朋友就有了渠道,渠道是永远的。有了渠道,即使换个行业,你也一样成功。所以,积累的成功,就是积累的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