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眼镜店?30年经营经验总结!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眼镜店?很多人都知道眼镜行业可是一个**的行业,那么,如果你也想要加入这个行业**,当然要*先了解一下如何开眼镜店能**了,这就来听这位开眼镜店30年的投资者,为你分享一下自己的开店经验吧!

一个人不远千里,从浙江瑞安来到山东济南,本来做着前景不错的服装买卖;一个偶然的机会,一副眼镜把他带入了眼镜行,从此一发不可收,在风起云涌的济南眼镜市场上山重水复、柳暗花明地一路走来……

30年弹指一挥间,当年的南方小伙何汝贤如今成了济南老何,成了董事长兼总经理,掌管着一个凤凰涅槃后的***——宝明斋。在济南的商业旺地,散落着宝明斋的10家分号。

入行20岁以前,何汝贤没有走出过瑞安。正是瑞安人文环境的日浸月染,为他日后“入主”宝明斋做了铺垫。

知道瑞安的人可能不多,但提起瑞安隶属于温州,人们会有恍然大悟之感。如何开眼镜店?在温州当地有这样一种说法:域内*富“温州模式”特色的是瑞安——6万多名瑞安人分布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15万名瑞安人走出瑞安在全国各地经商**,“有市场的地方就有瑞安人,没有市场的地方也有瑞安人去**市场。”当然,这是温州当地的说法,国人普遍认同的说法则把“瑞安”改成了“温州”。官方统计数字表明,瑞安人口不超过120万。

2003年1月12日,冬日难得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何汝贤的**台上。应记者之请,他的记忆回到了并不温暖的30年前:“当年,我父亲长期患病,家中兄弟姊妹5人,负担很重,应该说是家境贫寒吧。我辍学比较早,一是‘**’**停课,二是上不起。如何开眼镜店?不过,我做事肯出力,从不轻言放弃,为什么?只有这样才能不再受穷。从事眼镜行业这么多年,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的,能坚持走到现在,支持我的就是那时候养成的不怕吃苦、不肯服输的性格。”

16岁时,何汝贤进入当时瑞安县二轻局下属的一家服装厂当学徒,“我蛮喜欢穿着的”。爱好加上刻苦,他的技艺提高很快,逐渐得到了领导的器重。1973年,厂里准备在济南派驻人员搞供销,兼顾北京、上海和乌鲁木齐,第一人选就是何汝贤,“那时我们那里能说普通话的都不多。”

济南走马上任后,何汝贤发现自己眼睛视物不清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感到很痛苦”。如何开眼镜店?去上海出差时,他的朋友带他到“吴良材眼镜店”检查,店员告诉他是近视,但一只镜片能配,一只配不了,请他到北京“大明眼镜店”配制。“那个时候,验光排长队,配制过程需一两个月,还要等待出差机会,所以我的第一副眼镜前后用了半年多才戴上。”何汝贤回忆说,这副眼镜花了他18元*,而他当时的月工资是23元。

“看不清楚东西,痛苦;半年才配好,磨人。我是这样,其他近视的人何尝不是如此?!如何开眼镜店?配制眼镜是一件帮人解除痛苦的好事,如果我能干上这一行,我一定很自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