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本、二本志愿明天填报结束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明日18时,全省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结束。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在本批填报的一本、二本院校当中,除了定向招生之外,还有部分高校针对少数民族考生招收预科班或民族班,并且这两类招生时可能会降分录取,提醒考生不要错过。

一本、二本志愿6日、7日签字确认

按照规定,7月4日18时,我省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的填报工作截止。

需要注意的是,7月6日~7月7日,填报一本、二本以及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批次志愿的考生要对志愿表签字确认。7月16日~7月22日是本科一批录取时间,参与录取的是“211”工程院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本科专业,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7月20日~22日是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录取;7月25日~7月31日是本科二批录取时间,参与录取的是一般本科院校(专业),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一本批次有32个定向招生计划

在一、二本批次招生的院校中,有些招收定向生。其中,本科一批计划招32名理科定向生,包括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石河子大学4所高校。本科二批定向生招收人数较少,理科只有理工大学招5人。按照政策,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定向**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补充投档。

今年,一本批次武汉大学在我省计划招10名定向生,其中,水利类2人;测绘类3人;医学检验技术2人,工程管理3人,全部定向**。厦门大学招定向生4人,其中,临床医学2人,预防医学2人,定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定向生6人,农学、林学、农业水利工程各2人,全部定向**。石河子大学招定向生12人,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4人,电气工程及自动化4人,化学工程与工艺4人,都定向新疆。

按照规定,填报这些志愿的考生,须写出书面申请,并由考生家长或监护人签署意见(考生本人、家长或监护人亲笔签名)。

省内二本预科将招1850名民族考生

在一、二本批次,有不少高校面向少数民族考生招民族预科班。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以把这些志愿填报在相关批次规定位置,少数民族考生可填报相应批次的1所招收民族预科班的高校志愿。按照政策,预科班可以降分录取。其中,本科预科班录取分数不得低于本科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80分,专科不得低于相应批次所报高校提档分数线60分。

今年,本科一批预科班在我省计划招48人,包括理科38人、文科10人,招生院校有中南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南昌大学等高校。预科班的招生“大头”在二本批次,省内高校的招生计划较多,计划招1850名少数民族考生。其中,理科计划招970人,包括河南师范大学8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0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50人、中原工学院40人等。文科计划招880人,包括河南师范大学70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100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10人、中原工学院20人、郑州师范学院55人等。

一些省外院校的预科班只招边防军人子女考生,今年在我省计划招10人,包括文科5人、理科5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