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需要什么手续?必看要点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开店需要什么手续,对有些烘焙创业者而言,在创业时并不是选择新开店,而是采用顶店的方式。开店需要什么手续,顶店的好处在于,投资金额往往会比开新店要低,而且一切东西都是现成的,只要选好要顶的店,便可以在短时间内马上接手经营。开店需要什么手续,但是顶店的缺点,在于既然对方要顶让店面,当然表示生意不好,既然对方现在都已经做不好,那自己接手之后,又凭什么能将烘焙饼店店面经营好?而且什么样的店可以顶,什么样的店不能顶,顶店时又该注意那些事项?

开店需要什么手续?一、评估商圈地点是否可以做

既然原来店面的生意不好,就必须要探讨烘焙饼店生意不好的原因何在?而这些因素是否可以改变,一般店面生意好不好,可约略区分为外在环境,就是商圈立地条件好不好?这个部分是店家无法改变的。

另外,内在的因素就包括店的装潢、产品、价位及服务质量等,这是属于可控管的部分,只要店顶下来之后,**便可以自行调整改变。但是在商圈立地条件好不好这个部分,由于地点无法改变,一旦是因为地点不好,才导致生意不佳,则任谁顶下该店恐怕都回天乏术。因此在顶店前,一定要先确认该店的立地条件是合格的。

开店需要什么手续?二、顶店后须更改店名

既然先前的生意不好,应该表示有许多顾客去了之后,印象不好而**前往消费,对新接手的店家之言,如果烘焙饼店店名不更改,原本印象不好的顾客,也不知道已经换**,自然也不会再来消费。要改变这种现象,让过去曾经来店消费过但对这个烘焙饼店店面印象不好的顾客,能够重新回流*好的方式就是更改店名,重新取个烘焙饼店店名。顾客看到店名不一样,自然才会想到是换人经营,才会有再来消费的意愿。如果店面顶下来,但店名还是沿用原来的没有改变,顾客不容易察觉店**换了,以为还是原来的**在经营,既然以前的印象就不好,自然不容易激起再回来消费的意愿。所以,当店顶下来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换个新的招牌。

开店需要什么手续?三、清查有无积欠厂商货款

顶店时所怕遇到的问题,就是原有经营者是否有积欠相关往来厂商款项,这点如果没有事先查清楚,等店顶下来,到时候搞不好一堆厂商来要*。因此,在顶店时一定要查清楚是否有积欠相关往来厂商款项,所以顶店时,应列出店内生财器具一览表,而且列出来往的供应商,与供应商货款切割的时间点,除了供货厂商的货款之外,还应包括水费、电费以及瓦斯费等。但在还没把店顶下来时,也不可能去查相关的往来厂商,不过可以在支付顶店费用时,预留一些尾款,待所有之前往来的厂商都没有欠款时再支付尾款。

开店需要什么手续?四、估算需要再投入多少资金

顶店的好处,在于投入资金较新开店少很多。但因为不是新店,店内的装潢及设备器材,皆已使用过一段时间,有一些可能都必须更新。

因此在顶店时,必须估算哪些烘焙器材设备是必须更新,哪些是可以继续使用,仔细估算这个部分要再投入多少资金。尤其在这个部分,必须先了解主要设备的使用年限及使用状况,譬如像冷气、制冰机、冷冻冷藏设备等,这些主要的生财设备,如果使用状况还好,基于省*的立场,当然可以继续沿用旧的设备。但是,如果使用状况已经不太理想,即将届入淘汰年龄的设备,则必须一定要更新,以免到时候设备太老旧,使用没多久就频出状况,影响店务的运作。当然在这个部分,可以依照个人的资金状况,做设备更新幅度的弹性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