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历史波澜  开封府里走一遭(二)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第四站:清心楼有四层屋檐七层窗,与武汉黄鹤楼的样式一致

*先到达的是拱奎楼和桂籍堂,里面陈列着儒家文化的相关人物及典籍和北宋的考试制度等东西,这地方比较适合中小学生观光浏览。蟾宫折桂,荣登桂籍,是读书人由科举而入仕的*大荣耀。所谓“桂籍知名有几人,翻飞相续上青云”。每次科举之后,开封府都会把本府中举的考生重新造册,在孔子像前隆重举行“入桂籍”典礼,然后就把名册珍藏在这里。原来,这里是宋代开封府的“科举档案馆”。 因此这里称为“桂籍堂”。桂籍堂一层正堂北面靠墙塑的是孔子立像。

【景点贴士】

注意事项:

保护公园的环境和卫生整洁,不得随地吐痰,便溺,不乱扔废气物

第五站:潜龙宫潜龙宫就是为宋太宗、宋真宗和宋钦宗这三位皇帝而建

下了清心楼,向前走,便到了潜龙宫。话说开封府的府尹,相当于今天北京市的市长,而今看来有不少都是赫赫有名的历史人物。文化名人有范仲淹和欧阳修,史学家有司马光,奸臣有蔡京,就连宋太宗、宋真宗和宋钦宗这三位皇帝老儿在还是王爷的时候,都出任过开封府尹。潜龙宫就是为这三位皇帝老爷而建。在中国古代,颜色是有等级的,黄色只有皇帝才能用。所以,潜龙宫采用的是黄色的琉璃瓦。里面有三位皇帝的铜像,有“雪夜访赵普”的典故塑像,有真宗班师图和君民抗金图等历史故事壁画。

【景点贴士】

注意事项:

游客应按顺序购票入园,不得拥挤,堵塞道路

第六站:府司西狱展现了宋代刑狱文化的一个缩影

出了体验馆,不知不觉我一个人在开封府从早上晃到了中午,从游客人满为患晃到人烟**,西路的监狱、演武场和天庆观还没去呢。于是,赶紧顶着烈日往西行去。*先到达的是男普监和女普监,里面除了一堆枯草和两个木桶,其他什么也没有,光线是那么“明媚照人”。再往前走,就是被那游客认为*为神秘的男死监和女死监了。里面也是空荡荡的,没有青面兽杨志的铜像,更没有所谓的刑具了。

【景点贴士】

a.游客应按顺序购票入园,不得拥挤,堵塞道路和出入口。

b.保护公园的环境和卫生整洁,不得随地吐痰,便溺

标签: 开封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