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看水听禅赏武 佛乐禅音大化无形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以壮丽的中岳嵩山为舞台,以少林禅宗文化、少林武术文化为艺术表现内容,采用大型山地实景演出的艺术表现形式,少林僧侣的现场 唱颂,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 合成了中岳嵩山辉煌的交响。形成了融文化、历史、 自然于一体的**艺术作品。

**站:水木乐响参禅境《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气势恢宏,值得期待的惊喜。

《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由谭盾提纲艺术总监和音乐原创,梅元帅制作,易中天、释永信顾问,黄豆豆编导,阵容强大,实力**。演出分为《水乐》《木乐》《风乐》《光乐》《石乐》五个乐章,演出规模宏大,音画一体,88架古筝的**演奏,近600人的禅武演绎,春夏秋冬的景观变化,直指心性的佛乐禅音,奏响了一曲中岳嵩山的辉煌交响,每天晚上的定时演出,成为中原文化旅游的一大亮点。早就听说《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好看的实景演出,眼见为实,所以当有机会去看这传说中的演出时,兴奋之情是无以言表的。因为大典是晚上八点开始,所以下午早些从郑州出发,时间是很充裕的。

第二站:风乐光乐心旷神怡禅意在演出中慢慢将人笼罩。

《风乐》由“达摩面壁”开始,讲述千年古风的承传。而在嵩山实景间以**方式演绎的少林武术——风铃、风拳、风棍、风旗,掀起了山岳林涛。刹那间,我们感悟到天地之大美,这是武术的展示,也是山河的画卷。间奏曲•《花流水》——中岳嵩山*古老的琴曲,比《高山流水》更古老,是谭盾**献给河南人民的一份大礼。古筝弹奏中加入河南元素,快节奏的花彩,展现了河南人民宽广的胸怀与奔放的热情,更展示了中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厚重。

第三站:佛光普照神灵现**震撼的景象当然是**出现的啦~

采集嵩山之石制作的乐器,演奏出36亿年嵩山的脉动,嵩山是万山之祖,是地球上形成的**座山脉,它见证了所有的生命形态,身居天地之中的僧人,历经多年潜心悟禅,终于悟透人生,看透生死轮回。而当*后佛祖显现真身之时,更多的人**大彻大悟。原来这就是禅,在佛的世界里,生命自得永生。虽然说对禅意的了解并不深,但是却被演出着实的震撼住了。光影交错下居然在后面的山顶上出现了一个佛像。佛光普照下的我们,瞬间觉得佛法无边,让人望而生畏。

【贴士】

观众坐席是按区域划分的,自然票价也不同。A区是248元,B区198元,C区168元。 平时的演出时间为20:00开始,21:15结束。

冬季看演出需要准备厚衣服,景区也有出租军大衣的。

标签: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