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开餐厅?开餐厅的步骤有哪些?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在外就餐也就成了寻常事,这也让开餐厅做***热起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想要开餐厅来**,如何开餐厅?开餐厅的步骤有哪些?别着急,以下就为您一一解答。

如何开餐厅?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有先后的,开餐厅也不例外,其中我们必须清楚的知道开餐厅的步骤,这样才能有条理的经营自己的餐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开餐厅的步骤是什么,教你如何开好餐厅!

如何开餐厅?开餐厅的步骤一、餐厅定性

*先就是餐厅定性,确定自己要开一个什么样的饭馆,如中餐、西餐、快餐还是特色小吃等等,只有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才能更加专心的去开餐厅,不能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如何开餐厅?开餐厅的步骤二、办理相关手续

如何开餐厅?开餐厅的步骤三、店面选址

两种地方是*好的选择:一是公司写字楼比较多的地方,二是居民居住密集的地方。选择在公司写字楼比较多的地方,可以**中午生意。一些餐厅经常出现中午空位太多、晚上却不够坐的情况。老餐饮很在意中午生意能不能做好。这样可以****的良性运行。在商住区,大的酒店往往都开不好,做得好的都是一些特色小餐饮店。

选择店面的渠道有很多种。可以通过媒体广告、门店前的转手广告,也可以直接找新开发的房子,和房东谈。还有一种方式是选择好大致地段后,直接找上门和店面业主联系,不管对方现在做什么。这种方式虽然比较累,但是效果比较好。

也可以利用店多隆市的效应,不要以为店多的地方就不宜进入。一条街上如果特色小饭店多了,会造成店多隆市的效应,生意反而比单枪匹马更容易做。关键是在这么多的店之间,要和别的店做出差异来。

如何开餐厅?开餐厅的步骤四、店铺装修

在确定了店面和定位后,就可以进行装修了。顾客的消费需求在上升,店面环境在餐厅中的地位已经越来越高,一个好的环境,有时候可以成为开店成败的关键因素。

店面环境如何,并不等于投入越多就越好,更多地在于设计。有时候,花不多的*设计出一堵泥巴墙,来体现自己的土家菜定位,反倒很能吸引顾客。

装修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餐厅的装修和一般的家庭装修不一样,还会涉及到环保、消防等专业问题,装修的过程中请到专业人士,*好在装修开始前就能找到厨师长或有餐厅管理经验的人一起来负责,他们能提供很多建议。

如何开餐厅?开餐厅的步骤五、定制设备

1.厨房设备包括厨房三大件和小件物品:电器(主要是电冰箱)、炉灶、打荷台。

2.小件物品主要指小五金:不锈钢碗盆、砧板、锅铲等。

3.顾客用的碗筷:到陶瓷品市场和专业店去都可以。如果餐厅定位较高,且以特色见长,可以定做和特色相配的碗筷。如果是排档式的餐厅,为了尽量节约初期投入,有的人会买二手货。一些大酒店经常会更换碗筷,这些更换下来的碗筷拿到一些餐厅,货色仍然显得不错。

如何开餐厅?开餐厅的步骤六、招人开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