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妆品店必知的经营管理常识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开化妆品店是一个不错的行业,也是一个很好创业项目选择,但是怎样经营管理才能让自己让自己**,怎样经营才能让自己的小店越做越大呢。

开化妆品店必知的经营管理常识一、客源流失危机。消费多极化导致顾客流失。即高收入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环境优雅的**百货商场去享受大型百货商店提供的购物体验和美容顾问服务中档收入的顾客更愿意接受店面形象富有品味的专业美容院的一条龙服务低收入的人群则经常在一站式购物、低价打折的大中型超市里徘徊获得实惠多多。与以上各类店面相比化妆品专卖店在各个方面均无优势流失顾客不可避免。

开化妆品店必知的经营管理常识二、顾客信任危机。为了解决化妆品专卖店营业额下降的问题,部分短视的经营者往往采取降价销售的手段,乱打价格战,虽然一时稍稍稳定了客源,但是势必会破坏整个化妆品的价格体系,进而也会大幅降低化妆品专卖店的利润。而为了**专营卖店的利润,经营者不免急功近利,或者将经营重心转向利润空间较大的产品,并在对其质量不甚了了的情况下向顾客大力**,或者水货充斥店面,依赖狂派廉价赠品、大搞促销花样等手段,诱使感性消费者随机冲动购买。*终的结果,只能是让顾客逐渐学会理性消费,失去对整个行业的信任,越来越远离专营店。

开化妆品店必知的经营管理常识三:化妆品专卖店要努力做到专业化。正如专营店店名所显示,经营中要在“专”字上下功夫一方面以专业的美容咨询、专业的疑难诊断、专业的皮肤护理形成差异化经营特色,抗衡商超卖场的冲击,另一方面可考虑形成精细化的品类卖店,如香水专卖店、彩妆产品专卖店、男士化妆品专卖店等。

开化妆品店必知的经营管理常识四:化妆品专卖店要努力做到连锁化。

立足长远来看,成本**将是建立竞争优势的主要手段之一。因此推行连锁经营不但可统一店面形象,有助于形成并提升自有品牌而且更可通过规模采购大幅降低销售成本,并凭借销售网络分布广泛、大批走量的资源优势,赢得厂商更大的支持,从而迅速壮大专营店综合实力。

开化妆品店必知的经营管理常识五:化妆品专卖店要努力做到电子化。2003年度,从直销业务中成功转型并大获发展的化妆品专卖店*子[雅芳]公司,开始在大陆近6000家店铺中全面导入DRM远程电子商务管理工程。锋芒直奔21世纪的营销主题——服务营销。因为与现代商超卖场购物环境、服务职能相比,从服务营销中衍生的“量身定做”和“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的营销概念在化妆品专卖店中几乎天然地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但要做好、做透服务营销的功夫,必须拥有丰富的顾客资料库。

现在的时代已经是信息化的了,这样的经济发展背景在一定程度上对开化妆品店有着一定的影响,所以,在宣传和市场信息方面,店主应该更积极一些,收集更多的时尚专业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