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郑州代驾生意火洛阳师院馆藏雕版近百块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酒后找代驾,别忘问问对方驾龄!】喝酒不开车,找个代驾省心又安全,不过有些胆大的代驾可能是新手哦!提醒爱喝点小酒的朋友,找代驾时*好问问对方的驾龄。

喝啤酒,看球赛。世界杯不仅*了地摊儿,也*了郑州的代驾生意。6月18日,东方今报记者联系了6家代驾公司,发现有些代驾公司招聘门槛非常低——会开车就行。一名**代驾透露,在这个行业女代驾比男代驾更受欢迎,但安全**主要还得靠个人随机应变。

【现象】世界杯来了代驾需求量大

“世界杯正在比赛,这段时间代驾的需求量比5月份高出两三成。”前天,一名代驾公司的经理说。

东方今报记者登录58同城,发现自6月初以来,招聘代驾司机的信息明显增加,郑州市金水区一家公司发布消息称急聘500名代驾,郑东新区一家代驾公司招聘100名代驾司机,不少代驾公司招司机都在数十名。

【体验】代驾急聘会开车就能上岗

前**午,东方今报记者以应聘代驾的名义联系上郑州市金水区一家代驾公司的李经理。

“熟悉郑州路况吗?”“手动挡、自动挡都会开吧?”他简单问了一些情况后说,他们对驾龄并没有要求。

另一家代驾公司先是说代驾司机必须有3年以上驾龄。东方今报记者说自己只有两年驾龄,该公司经理竟说:“做代驾没问题。”

【追问】乘客和代驾司机安全咋**?

对于代驾司机安全**的问题,郑州市经开区一家代驾公司的陈经理说,公司一般都会使用GPS定位,知道代驾公司接了哪位顾客的活儿,目的地在哪儿,并且联系方式随时畅通,代驾司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和公司联系或者中途下车,“对于一些醉酒特别厉害的客人,公司是允许代驾司机拒载的”。

陈经理表示,一旦代驾过程中出现纠纷或者交通事故,如果责任在客户的,会协调客户解决;如果责任在司机的,公司会尽量协调客户走保险,协调不成只能由司机赔偿。

温馨提示

女司机当代驾尽量不接私单

郑州市金水区某代驾公司李经理说,如客户醉酒严重,不会让女代驾送。

郑州的程女士是一名“**代驾”,她说:“有些客人下单后十分钟也等不了,等你过去时已走了,或谈了半小时又不要代驾了。对于这样的‘空单’要学会用平常心来面对。对于那些醉酒严重、言语轻佻或直感‘苗头不对’的要直接放弃。”

程女士还说,她遇到过一个客户有意无意间碰她的胳膊的情况,她以影响安全驾驶为由阻止了客户的进一步行为。“*关键的还有一点,就是尽量不要私下接单,这样个人安全无法**,一旦出现问题公司也不好协调”。

日前,本报报道了*次可移动文物普查过程中,洛阳师范学院馆藏的清代名将马德顺御赐功德碑等文物,此外,该图书馆新近还征集到一批木刻书板,这是古代雕版印刷术使用的工具。从木板雕刻文字上记录的年代看,这是一批清代光绪年间的书板,主要内容为经文,为民间作坊所制,印制后的书籍免费发放。封面上雕刻着“慎勿污秽,洗手翻阅”,可见古人看书很讲究。

【现场近百块清代木刻书板,其中4套基本完整】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洛阳师范学院图书馆,这里的古籍图书室不仅收藏有历代古书,新近还增添了一批特殊的“新成员”,它们也记录着文字,而且是在木板上。

图书馆管理人员打开柜子,取出其中一摞“书”,每一“页”都包裹着厚厚的塑料膜,里面一块厚约1厘米的木板,大小与普通书籍一样,字体为规整的小楷,“因为要用来印刷,所以木板上的字迹都是反的。”看到记者略有疑惑,管理员解释说,这是一批清朝年间的木刻书板,古代雕版印刷术使用的工具。

记者了解,该批木刻书板共93块,每块木板两面皆以楷体或宋体等雕刻着文字,其中有4套书籍相对完整,有封面、牌记、内页等。

“牌记又称木记、书碑,相当于现代图书出版物的版权页。”管理员说,牌记一般在书的卷末或目录、封面的后边,常镌有书名、作者、镌版人、藏版人、刊刻年代、刊版地点等。该批书板有2部保存有牌记,记载了书板的时间均为“光绪丙子年”(公元1876年),其中,一部书的制作人为李姓、陈姓二人,另一部则是“六一堂”刻。

标签: 洛阳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