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美食攻略 河南小吃攻略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不仅为我们留下了丰富的文物古迹,还给我们留下了灿烂的文化**--豫菜. 豫菜的烹调方法,共有50余种。扒、烧、炸、熘、爆、炒、炝别有特色,葱椒炝和凹,*树一帜。其中扒菜更为*到,素有"扒菜不勾芡,汤汁自来黏"的美称。另外,河南爆菜时多用武*,热锅凉油,操作迅速,质地脆嫩,汁色乳白。"糖醋熘黄河鲤鱼焙面"、"炒三不粘"、"桂花皮丝"、"糖醋鲤鱼"等,这些历史悠久的豫菜名菜,至今仍名扬遐迩,为中外人士所赞扬.

河南名菜:

1.套四宝

端上来是只鸭,可是吃了鸭露出鸡,吃完鸡才知里边藏着鸽,吃了鸽发现其内还有一只鹌鹑!越到里面禽越小。这还没完,鹌鹑腹内又填入海参丁、*腿丁、香菇丁、鱿鱼丁、青豆与糯米等。此菜令人眼界大开,兴味盎然。

2.老庙牛肉

滑县老爷庙北小寨村张广美以屠宰为业,加工牛肉,至清朝中期,村民户户宰牛煮肉,煮烧技术不断改进。

3.道口烧鸡

道口烧鸡是河南滑县道口镇“义兴张”烧鸡店所制,是该省**的特产。创业于清朝顺****(1616年),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开始制作不得法,生意并不兴隆,后从清宫御膳房的御厨那里求得制作烧鸡**,做出的鸡果然香美。道口烧鸡的制作技艺历代相传,形成自己的*特风格。

4.洛阳水席

由24件组成,简称“三八席”。先上8个冷盘,冷盘为4荤4素。继上16个热菜,热菜用不同型号的青花海碗盛放。16菜中有4个压桌菜。其它12个菜,每3个味道相近的为一组,每组各有一道大菜**。叫“带子上朝”,吃一道上一道,如行云流水。

标签: 美食河南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