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瞄准郑州市场 快递行业发展行情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新郑机场的规划让不少客商感到了河南发展航空物流的决心和信心。联邦快递中国区关务部**经理张宇认为,郑州机场要赶超北、上、广,才能成为全国航空枢纽。那么快递行业今后发展行情如何?

联邦快递中国区关务部**经理张宇对记者说,这次来参加对接会,他*关注的是新郑**机场和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规划。“上海浦东机场发展了十几年,才有3条跑道,而新郑机场的远期规划是达到5条跑道,其中一条**货运使用,这样的规划确实让我们看到了河南发展航空物流的决心和信心。郑州要发展航空物流,必须先做好基础设施,而且要做得比沿海发达城市更好,甚至超过北、上、广,才有可能成为全国的航空物流中心。”

发展航空物流,郑州和河南还要做些什么?张宇认为:*先是基础设施的完善。无论是人员还是货物,都要做到快进快出,才能真正发挥航空枢纽的集散作用。现在河南的高速、铁路路网非常发达,但是到达机场的配套路网还不够,航线也不够多。要想富先修路,郑州的机场口岸要也要做到像沿海港口那样,能够使货物快速地运送到机场。机场航线多了,企业才能有更多的选择权。

其次,对于航空物流企业,河南还应多制定优惠政策。比如在分支机构的设置方面,能够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速审批,使物流企业尽快开展企业,同时**一些补贴或者税费减免的措施,使企业能够尽快收回成本,进而**。

张宇还认为:郑州的航空枢纽地位可以说已经确立,未来中原经济区,乃至中西部地区的货物都会在郑州集散,郑州迫切需要提高的是多重转关的能力,进一步简化手续,实现构建“大通关”体系。因为飞机本身的优势就是快,如果因为转关的原因耽误了几个小时,空运就没有意义了。

2012年5月25日,国家***网站上挂出《关于对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和优比速包裹运送(广东)有限公司申请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审核情况的公示》,正式宣告联邦快递和美国联合包裹公司的国内快递业务申请已经行至*后一步。据了解,联邦快递已申请在郑州、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大连、成都开展国内快递业务。

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总裁姚军

一路“追”来一路歌今天追到郑州了

高挑的个头,笔直的西服,特别是其简洁到位的对航空物流走向的剖析,吸引着诸多媒体对其“围攻”。郑州发展航空物流有哪些优势?国航货运在郑州航空物流上是否要浓墨重彩地写下一笔呢?

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总裁姚军非常认真地说:郑州在未来会有50万吨的货邮吞吐量,对航空公司来讲,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计划。UPS、空桥等这些**知名的物流企业落户郑州,为我们这些空运企业到郑州来发展**了各方面非常良好的条件,所以我们对这一块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姚军说,即使在**经济持续低迷、航空货运市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河南省的航空货运业依旧快速发展,郑州机场的货邮量排名从2010年的第21位升至2011年的17位,年增长在20%以上,这种增长的势头在今年表现尤为突出。今年以来更是取得了40%以上的增长速度,在**经济持续低迷的形势下,这是一组了不起的数字。

航空货运业促进了世界贸易的流通,已经成为货运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航空运输协会统计,2010年世界航空货运的总重量虽然仅占**流通贸易量的0.5%,但是其价值却超过了**流通贸易总额的35%,航空货运以其快速、优质的特点,一直与高精尖行业如影随形,在**各地,以机场和货运航空公司为核心的航空港通常会在当地形成临空经济产业带,吸引或催生一系列相关的产业。

30多年来,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追随中国经济发展,“从京津、环渤海地区,我们追赶到了上海、江浙等长三角地区,再追赶到了广深的珠三角地区,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西进,我们追赶到了成都、重庆地区,现在召开郑州**航空物流对接会,我们又追到了郑州。”姚军说,“随着河南经济的快速发展,河南**航空物流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

中国**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德

“从发展动力来看,我看好河南”

“从发展动力来看,我看好河南!这次我们带了70多家企业过来,就是希望能深度参与到河南航空物流业的发展中来。”昨天,中国**货运代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学德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河南省发展航空经济,确立了“货运优先、以货带客;干线优先,铁公集疏;**优先、以外促内”的战略。对这一战略,刘学德很赞同,因为航空运输能力是一个地区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

“我特意查了一下,今年上半年郑州机场货运量增长了43.86%,这是一个很漂亮的数字。”刘学德说,中国以及**航空物流业经过10年高速增长之后,今年出现低迷状态,有的地方是负增长,而郑州是逆势增长,成长性非常强。

他说,《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增强郑州等大型机场的区域性枢纽功能。这说明,郑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节点,且经济正在腾飞,这对河南发展航空运输业提供了重要支撑。

不过,刘学德也认为,河南航空业与周边一些省份相比还有差距,但这个差距不是货运,更多是客运。这种差距,实际上是产业比如文化产业上的差距造成的——河南需要吸引更多的人来。

“但从发展动力来看,我看好河南!”刘学德说,河南有1亿人,自身消费潜力巨大。同时,以郑州为中心半径800公里范围,覆盖中西部、长三角、环渤海等区域的人口达6亿人,经济规模约18万亿元。这些资源都处于河南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网络有效辐射范围,是河南航空物流的主要需求和供给市场,潜力巨大。

香港物流协会会长郑会友

“河南现在发展航空物流,还不晚!”

“河南现在发展航空物流,还不算晚!”昨天,香港物流协会会长郑会友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虽然郑州周边一些城市发展航空物流布局早、势头猛,但他坚定看好河南。

郑会友长期从事物流业,是香港特区政府交通物流行业的“智囊”。“我这次来就是找商机、抓商机的,我要把这个信息带给我们的会员企业,邀请他们来河南发展。”一口港味普通话的郑会友,说这话时满脸兴奋。

郑会友认为,随着国家内需战略的实施,中西部航空物流行业面临着非常大的发展机遇。*近这几年,中西部的城市如西安、武汉、重庆、成都等地,都在铆足了劲儿发展航空物流业。“河南现在发展航空物流,还不晚!”郑学友说,因为河南区位和地理位置太优越了,公路、铁路等基础条件也相当好,发展航空物流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他还说,香港航空货运为什么那么成功?是因为航班班次很频繁、设备很好、效率很高、服务很好。所以,河南要加强机场建设,多开航班,还要吸引专业人才,吸收先进管理经验。

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

中国货运统括总经理渡边圭二

*快9月份

开发郑州飞往日本的货运航线

郑州航空经济的快速崛起,不仅吸引着众多国内航空物流企业的瞩目,同样引起了日本航空公司的兴趣。昨日,来自日本的全日空航空公司中国货运统括总经理渡边圭二,已经是第三次来郑州考察了,这一次,他似乎信心满满。他告诉记者,郑州是我们下一个开发地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据悉,今年是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在中国开航第25周年,已经在中国11个地区开航。全日空航空公司目前还没有在郑州开航。记者问,什么时间能开郑州直达日本的货机。渡边圭二说,这次我们来,主要是看一下货机具体的发展前景,我们还需要再考察一下,主要还要跟相关负责人沟通一下。当然富士康等企业从沿海迁来,也是我们来的重要动因。如果条件成熟,*快9月份就开发郑州飞往日本的货运航线。

卡塔尔航空公司代表周伟文

5年内郑州航空产业必有大发展

7月19日上午,在**航空物流项目对接会现场,记者见到卡达航空运输代理服务有限公司货运经理周伟文时,她正与郑州新郑**机场负责人打招呼。

周伟文说,卡达航空运输代理服务有限公司是卡塔尔航空公司中国区域的代理商,她作为公司唯一代表受邀来郑。周伟文来郑州的目的,主要是考察郑州的货运种类、数量和劳务输出的情况。她介绍说,卡塔尔航空公司*优势的航线集中在中东、南非等地,在中国开通了上海、北京、重庆、香港开往卡塔尔*都多哈的四条航线。

通过会上会下的了解,她对郑州航空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她认为郑州“天地之中”的地理位置无可替代,省、市政府对航空产业的支持力度大,“预计5年,郑州航空产业必将有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