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13最新农村致富项目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农村致富项目什么**呢?河南农村有哪些项目值得创业者投资呢,河南想创业的来选项目吧!

河南*新农村致富项目:项目特色

草果是常绿阔叶林下生长的一种重要经济作物,属姜料(姜科),多年生宿根**植物。草果既是调味香料,又是常用的**材,具有燥湿温中、除痰截疟的功能。种植草果适应面积广,受益时间长,省工省时,经济价值又高。同时,发展草果产业,不仅可以充分利用资源,增加农民收入,而且还可以保护常绿阔叶林,涵养水源,保持水土,为农业高产稳产**良好的生态环境。贡山草果香料含量达到0.83,是普通草果香料含量的两倍以上。

河南*新农村致富项目:经济效益

草果不但价格高,且市场需求量大,前景较好。云南的普拉底乡其达村是一个典型的因草果而受益的行政村。全村6个村民小组,214户农户,家家户户种植草果,*少一家也种有4到5亩,种植80亩以上的有6户。2009年,全村人均收入2042元。每亩收益达6000元以上。

河南*新农村致富项目:种植提示

草果是阴生植物,不耐强烈日光照射,适宜种植在有树木庇荫的环境,土壤则以山谷疏林阴湿处,腐殖质丰富、质地疏松的微酸性沃土为宜。种植达到一定规模后,可利用条件在草果园中建设农家乐,利用草果园优美的生态环境,增加娱乐休闲项目,达到增收的目的。

*新农村致富项目发财路:奶油草莓

一颗草莓*大能长到80克,售价达到3元,堪比500克鸡蛋的价格。近日,在江苏省兴化市临城镇三王草莓种植基地,记者见到了这种名为“奶油草莓”的优良品种。

项目介绍

奶油草莓是日本研发的新品种,三年前被引进到了国内。三王草莓基地负责人池建平介绍说,奶油草莓采摘期较长,从11月份可持续到来年的5月份。与普通草莓相比,这种草莓每颗可以长到30~80克,不仅个头大,甜度也大大超过普通草莓。

经济效益

池建平一共种植了8个大棚约五六亩地的奶油草莓,可以一直采摘到每年5月,估计亩均产量达到1000多公斤,以每公斤平均售价15元计算,亩收益可达到1.5万元,是种植普通草莓的三倍左右。

种植提示

一、池建平建议种植户在凌晨4点至6点采摘。由于没经过阳光暴晒,用新方法采摘的草莓保质期延长到了两天。同时,池建平还要求员工戴手套采摘草莓。他说,此举既可以防止手汗沾到草莓上,影响保质期,而且草莓也更加卫生。

二、在草莓大棚门口栽种一小片香葱,香葱能驱虫和杀灭病菌。

三、种植户可在采摘季时让顾客进棚自己采摘,打造观光农业,从而提高销量。

*新农村致富项目发财路:蛇豆

远处看像蛇,走近看更像丝瓜,这种被称为“蛇豆”的是特种农产品,它兼有食用性与观赏性。

项目特色蛇豆株高1.7米~2米,生长势、分枝性强,花为白色。蛇豆长1.3米~1.7米,长柱形,两端渐尖细,尾端常弯曲成蛇状,表皮浅绿色,肉鲜绿色,肉质松软。该品种整个生育期少病虫的危害,是目前较为理想的绿色植物,市场前景看好。

成功案例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