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定鼎门遗址博物馆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门遗址位于今洛龙区关林镇曹屯村和安乐镇赵村之间。从新区古城路拐入保护展示现场,**门遗址博物馆和馆前的丝绸之路文化广场就呈现在我们眼前。

**门遗址博物馆

公元605年,即隋大业元年,为进一步控制关东和江南地区,隋炀帝杨广敕命营建东都,每月征发全国工匠200万人。公元606年年初,一座规模宏大的都城拔地而起,这就是当时的东都——洛阳城。自隋炀帝迁都至此,该城作隋都15年,相继为唐、后梁、后唐、后周等朝代的都城,武则天称其为神都,后人称其为隋唐洛阳城。

隋唐洛阳城主要由宫城、皇城、郭城、含嘉仓城等组成,面积47平方公里。

**门是隋唐洛阳城外郭城的正南门,隋称建**,唐高祖武德四年(公元621年)改称**门。

**门南对伊阙龙门,向北与**门街、宫城正门应天门、宫城正殿明堂等呈南北一线,组成了隋唐洛阳城的南北轴线大街——**门大街。**门大街南北总长3.5公里,宽度达到116米,比如今北京的长安街还宽,可见隋唐洛阳城建筑之宏伟。

自建成到废弃,**门作为郭城南垣正门的时间长达530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