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风味小吃店的竞争分析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特色风味小吃店的竞争分析:

1.对同类型小吃店的调查竞争分析主要包括竞争对象确定、竞争对象分析以及新开店对竞争关系与竞争状态的影响。新开业的小吃店不会也不可能将商圈内的所有人吸引来就餐,客源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1)新增加的人口。

(2)从竞争对手那里吸引来的人口。

(3)未能在其他商业区获得需求满足的人口。

特色风味小吃店不能**当地的购买力,但会对当地的消费市场起到重新分配的作用。因此,应该对现有同类型小吃店的分布、种类、数量、经营状况、竞争状况加以调查。具体调查的内容有:

*先,需要调查的是竞争对手经营模式、小吃组合、小吃价位、营销组合、门面设计等等的优点,以及是否具有诱导食客进入小吃店的设置,站在门口所能感觉的小吃店形象如何。

特色风味小吃店竞争对手间的竞争主要集中于特色化上,特色化是小吃的生命。如果一家小吃店没有自己的特色,那么这家小吃店就可能没有稳定的客源。特色就是与众不同,是小吃店对客源具有吸引力的根本。因而,对竞争对手的分析就集中于竞争对手的经营特色上,特别是成功的小吃店的运营特色。

其次,调查竞争对手的过路客人与驻足客人及入店客人的情况。

对于出入竞争对手店中食客人数和层面进行调查,是以小吃店目标顾客为对象,其调查对象是针对光顾竞争对手店的15岁以上的男女食客。这项调查主要是确定小吃店的档次定位。档次定位是指以消费能力为依据进行市场细分,明确小吃店以哪一部分食客群为目标市场,并根据目标食客的喜好和需求确定建筑、装饰、设备的等级以及经营方式。经营小吃店,必须先进行档次定位,档次定位的依据就是结合自身的经济实力确定目标立场,即吸引什么客人作为主要食客。

第三,调查竞争对手在小吃设定上采用什么策略;竞争对手小吃店营业面积、餐位数、周转率、营业额如何;以及同类型的特色风味小吃店有多少家,较为繁荣的小吃店有多少家。能够维持的小吃店有多少家;该地区*大的竞争对手是哪一家。

2.对竞争形势的分析研究

特色风味小吃店市场必不可少的环节是对竞争形势的分析。对该地区方圆几公里之内的所有小吃店的类型、规模、位置作全面了解和分析是很有必要的,当然,还必须同时掌握它们的菜品价格。你可以从它们的营业额和价格中估计出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此外,菜单和赢利等部分是反映对方经营状况的因素。从座位的变化,可以估计每天的销售量。通过这样仔细地对市场进行分析研究,能够了解市场竞争对手的详细情况,从而确定小吃店的位置和目标市场。

如果你的特色风味小吃店所在地没有竞争对手,则你的小吃店则可形成一个*占的市场,大有用武之地了。

标签: 小吃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