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一日嫌长 游中原六大原生水景一夏觉短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中原清丽的水景,就像一把钥匙,缓缓开启了一扇深入河南腹地的大门。原生水景,自然天成。秀美的风景线,为河南铺就出一条风情万种的景观大道。骄阳下,河湖与飞瀑之间,时光在旖旎的风景中恣意相随、缓缓流淌,热浪和烦躁在这一刻消失。探寻中原精彩纷呈水景,赴一场清爽之约……

八里沟:北方水世界,太行山水魂

八里沟门票:80元(仅供参考)

景区住宿:八里沟大酒店、桃源阁 、乔家大院

特色美食:太行野菜农家味

自驾路线:郑州—107国道—新乡—辉县—八里沟景区

水景坐标:太行山南麓的深山内

八里沟风景名胜区森林植被如绿毯覆盖景区,植物种类超过千种,八里沟景区内有七大险谷、三十六奇峰,处处皆有神秘奇异之感。汇萃了太行山水之精华,集奇、险、峻、秀、幽于一谷,自古即为旅游胜地。八里沟幽深宽大,流水深切,奇峰林立,松柏苍翠,到处是泉眼涌涌任意流,溪绕山林漫自游。八里沟大瀑布落差158米,瀑口宽20余米。红石河河床丹红,流水清碧,因河南在海拔1100米之上,被誉为“太行天河”。玉皇峰海拔1699米,登临其顶,俯瞰千峰竞翠,远眺黄河逶迤,千里奔流入海,更是巍然奇观。

八里沟年平均气温14度,“三伏炎热人难熬,清凉到此乐陶陶”,极宜消夏避暑。景区空气清新,沁人心脾,山泉甘甜,环境清幽,是一处“天然氧吧”。

石漫滩:一路烟霞草木香

石漫滩门票:免费

景区住宿:石漫滩度假村、蒙古风情园

特色美食:舞钢山野菜、尚店镇牛肉

自驾路线:郑州—京珠高速公路—漯河转南洛高速—舞钢—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

水景坐标:舞钢市中心腹地石漫滩大坝南端

石漫滩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98年,景区山峰叠翠、草木送香、群山环抱、水映青山,于2001年被批准为*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公园以龙泉湖景区为轴心,形成了四条旅游线辐射四周,建成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为一体的休闲观光旅游胜地。园内山深林密、湖水荡漾、峰奇石怪、溶洞传仙、峭崖泻瀑、云海雾山、百鸟峥嵘,美不胜收,有“北国小江南”之誉。景区山青水秀,绿树如荫,降雨充沛,森林茂密,年平均气温为14.6℃。

天然的消夏避暑胜地、钢花飞溅的现代化城市、石漫滩水库动人心魄的大坝泻瀑,众多的自然风景、人文景观、名胜古迹,犹如一幅风光秀丽、气势壮观的自然山水风情画卷,让人留连忘返。

丹江口水库:珍藏着“豫西走廊”的古老历史

丹江口水库门票:免费

景区住宿: 丹江口龙山宾馆

特色美食:丹江水库野生大头鱼

自驾线路:郑州—郑石高速—许平南高速—335省道—淅川—丹江口水库风景区

水景坐标:南阳市淅川县九重乡境内

丹江口水库作为亚洲**大人工水库,是****项目南水北调大型工程的渠*,于1973年竣工,水域面积126万亩。

丹江口水库座落在群山环绕之中,这里气候适宜,空气清新,日照量高。库区的风光秀美,水面碧波千倾,天水一色,山青水秀,美丽如画,奇山异石,*具姿彩。游艇鱼舟荡漾在绿波之上,人绕水转,山随人移,人如画中行,山似水上飘,令人心旷神抬,乐趣无穷。

在丹江旅游区的湖光山色之间,大量文物古迹的点缀,给游览区更是锦上添花,使之魅力大增。众多的文物古迹和自然景观融汇在一起,使丹江更加神秘瑰丽。

南湾湖:那一湾浩淼的烟波

南湾湖门票:80元(仅供参考)

景区住宿:浉河宾馆、其士大酒店、新县宾馆

特色美食:信阳热干面 南湾胖头鱼

自驾路线:郑州—京珠高速—信阳—南湾湖景区

水景坐标:信阳市西南5公里处

南湾湖风景区由南湾湖和南湾国家森林公园组成,以南湾湖为中心,以山林、岛屿为风景内涵,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这里汇集了森林、岛屿、山峦、湖泊、池潭、瀑布等诸多自然景观。湖内水天相接,烟波浩淼,鸟岛、猴岛、消夏岛等61座岛屿错落分布,景象各异。“浉河泛月”、“贤岭松风”都是是**的信阳八景,享有“中州明珠”、“中原**湖”的美称。以幽、朴、秀、奇的*特风格,山、水、林、岛的**和谐而闻名,是融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森林生态环境、森林**功能于一体,具有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科研、教学等多功能的生态型旅游区。

薄山湖:“**秀水一湖收”

薄山湖门票:40元(仅供参考)

景区住宿:薄山湖度假村

特色美食:薄山湖松针鱼、生煎鱼片

自驾路线:郑州—京珠高速—驻马店—确山—薄山湖景区

水景坐标:驻马店市确山县城南l8公里处

薄山湖风景名胜区为*批***森林公园、***水利风景区。薄山湖是一个狭长的山谷湖泊,山环水绕,绵延25公里,如果从天空向下俯视,薄山湖像一条腾飞的青龙,酣醉于青山峻岭之间。景区内群峰苍翠,碧水千曲。集古、幽、秀、奇于一体,素有“中原漓江”、“百里画廊”美誉。薄山湖水质纯净、环境幽雅,是动植物繁衍生息的天堂。盛产板栗、狲猴桃、八月炸、野山菌等名贵特产。景区**宾馆、游乐休闲、商务购物、交通通讯等接待设施完备,并有天然浴场、情人度假村、军事夏令营、特猎垂钓园等特色服务项目,是旅游观光、游山戏水、休闲娱乐的理想乐园。

龙潭大峡谷:飞泉流瀑可闻,花光霞影遥映

龙潭大峡谷门票:70元(仅供参考)

景区住宿:洛阳友谊宾馆、特色农家院

特色美食:北冶卤肉、新安烫面角

自驾线路:郑州—连霍高速—新安县—龙潭大峡谷景区

水景坐标:新安县西北部群山之中、黄河万山湖南畔

龙潭大峡谷属洛阳黛眉山国家地质公园的组成部分。谷内关峡相望,潭瀑联珠,壁立万仞,峡秀谷幽,经过十二亿年的地质沉积和260万年的水流切割旋蚀所形成的高峡瓮谷、山崩地裂奇观。2009年龙潭峡正式更名为“龙潭大峡谷”,享有“中国嶂谷**峡”、“古海洋天然博物馆”、“峡谷绝品”和“黄河山水画廊”等美名。这里有五龙潭、黑龙潭、卧龙潭、阴阳潭、芦苇潭等多处幽潭瀑布;碧水流通于整个峡谷之中,潭瀑连接。五龙潭好似五龙聚会,一线瀑又似一条银练挂在半空中。幽潭碧瀑、红岩绿树形成一道奇丽的高峡山水图画,是我国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为完好的峡谷之一。

标签: 旅游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