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经营怎么创新和创造特色

2014-06-2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大街小巷各种档次的小吃店和早点星罗棋布,但经营方式、菜品和服务千篇一律,毫无特色,*多只能使你获得一般小吃店经营者水平的利润,而绝不会使你脱颖而出,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只有不断地实施小吃店经营的创新,才能**和确立自己的经营优势。

(一)经营方式创新

如:回转型自助餐方式、套餐方式、快餐方式、早茶方式、外卖方式、饮食文化节方式等。

泉州是历史名城,饮食文化历史源远,地方风味小吃,特加是传统的名点、名小吃,更丰富**。随着时代的进步,不少手工操作坊被机械化、电气化替代,而且风味和质地不变;其次是定型仓装食品和速冻食品的推出,以小吃化的方式投入市场,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如:去年春节前后,泉州的白糖碗糕去掉传统的瓷碗改用纸碗。采用定型包装,而作为贡品的“三生”、“猪头屋吊”也以大红礼盒包装面市受到群众的靓爱,订购和排队争购出现好的势头。泉州有些名点小吃店,如肉粽、面线糊、鸡爪等店,利用**效应,扩充市场、增开网点分店,实现了扩张。

(二)经营环境创新

建筑风格、装修与经营环境的全面、系统设计(如宾馆宜高层客房加多层单*有大门的餐饮、娱乐、商场);停车场地的合理设计;适度背景音乐的设置设计;空调温度设置与经营的关系;迎宾形式设计;花卉、小动物设置;客房、包间的文化特色设计;绿色宾馆共建。

(三)超市化小吃店经营

超市化小吃店经营就是借鉴超市特色,运用**流行的超市原理,以经营“小吃产品”为内容的超级市场。它的典型特征是:批量生产,千品汇一,超市自选,廉价销售,连锁经营。小吃店布局打破了原有堂、柜、厨的传统布局,遵循自选就餐便利、点炒取送便利和食品增添便利三原则,设置了选食区(各类小吃、饮品、佐料的列区),操作区(透明厨房、加工烹制各类案品的区域)以及就餐区(格调高雅、气氛热烈、富有情趣、供顾客就餐)三个区域,使“后灶前堂化”得以实现,让顾客吃得舒心,从而赢得了顾客的充分信任。

超市式小吃店的开放式经营又有别于自助餐,它把顾客的自选过程提到了加工之前,**了成品质量。除了厨师烹制外,顾客还可自选自做,把传统的烹饪权交给了顾客,增强了顾客的随意性。在服务上也以开放式服务、顾客自助为主,服务到桌和随机服务为辅。除了做到常规服务的要求外,千方百计满足顾客需求是根本宗旨。

(四)小吃产品外卖服务

为了满足顾客求方便、求**、求简洁的需要,做N4,吃经营以确实方便客人为宗旨,推出小吃产品外卖经营形式,也是适应社会发展趋势的经营举措。久负盛名的夫子庙“秦淮八绝”,如今除了可在秦淮河畔细细品尝,喜欢它的游客,还能将它打包带回家。外卖的效果很好,不仅吸引了游客和周围做生意的一些个体**,有些“上班族”还特意绕道买来当早餐,许多游客都成捆“打包”带回家。

(五)无店面的小吃店经营方式

该形式没有同定的场所提供就餐,只有流动的厨师和美味佳肴。一个办公室,一个原料加工车间就可开张营业。它以标准化的菜单为顾客提供上门服务,只需顾客一个电话,餐馆的厨师就会带上原料走到你的家中为你现场烹制,而且绝不多收你一分*。采用这种方式经营,对经营者来说,可节约大笔人、财、物力成本,较为省心。对顾客而言,除了便宜,还能省去一大堆家务活,充分体现了小吃店经营向家庭的延伸趋势,较受顾客欢迎。

(六)电脑点菜,电视点做

电脑点菜是指小吃店服务员手持微型电脑记录客人所点小吃,然后通过按键用红外线将所点小吃名发射给红外线接收器,再由接收器转发厨房、收银、吧柜等部门,这样做减少了顾客的等候时间,提高了上菜速度。电视点做则是客人点菜后,其中的一道或几道菜品的烹制过程通过电视转播到餐厅,让客人看到厨师是怎样为自己做小吃的。以上两种方式都是现代科学技术在小吃店经营中的运用,它们满足了人们的时间要求及心理需求,较能使顾客产生消费兴趣。

(七)突出休闲主题的小吃店

休闲小吃店融合了食品文化、酒文化、茶文化等多种文化形式,是文化形式的融合体。讲究小吃店的格调与布局,要求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给人一种高雅、舒适的感觉,符合时代潮流的需要。休闲小吃店的经营品种一般较为丰富,各类简便的中西餐菜品、风味食品、小吃、点心、水果茶、酒水饮料及冷饮皆可出售而且收费低廉。其服务则力求**、快捷、主动、热情,营造一个较为温馨、充满亲切感的氛围。经营方式一般采用连锁式经营。

(八)饮食风味城、饮食一条街

饮食风味城、食街皆是经营地方风味小吃的小吃店或餐饮群体。风味小吃源于过去的庙会、集市,富有浓厚的地方文化色彩,各地方各地区几乎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方风味食品。据不**统计,我国的小吃大约有两万余种,给小吃的经营**了一个广阔的天地。

标签: 小吃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