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护肤品代理店 湖南小伙子用1万赚100万!

2014-06-27来源 : 互联网

美容护肤品代理**吗?下面给大家讲个关于美容护肤品代理的真实创业故事吧!一个湖南小伙子,只用了一万多元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破冰前行,成为一位成功的化妆品专柜经销商,实现了****的梦想。

美容护肤品代理分类产品经营

2004年李伟辞掉了化妆品销售培训员的工作,开始了创业之旅。两年的工作经验让他体会到小经销商选择产品的艰难,大公司嫌他们没有实力,不愿意合作;小公司嫌他们销量不大,也不愿意合作。创业之初,他没有急于寻找厂家,而是对市场中的化妆品公司进行了分类。目的是寻找到理想的合作伙伴。

经过分类,他认为那些刚成立,以专营店、专柜等传统渠道为营销模式的低端化妆品公司适合自己。按照这个思路,李伟很快找到了W公司。他凭借对行业的了解,说服了W公司的**,成为经销商。随后他带着“试销期3个月回款2万元,否则另找代理商”的**开始了创业。

经过一年的打拼,李伟取得了初步成功。但W公司已经难以满足他的胃口了,尤其当他伟感觉到W公司发展速度很慢时,使他有了代理其他品牌的想法。

李伟很快在广州美博会上找到了两个品牌。一个是法国品牌“美容护肤品代理”,价格定位与日本的资生堂差不多,代理价为1.8折;一个是国产**药品牌“L”,与玉兰油差不多,借价为1.5折。除了这两个品牌可能为李伟带来丰厚的利润,他更多的考虑是,W牌用于*占市场份额,起着先锋的作用;0牌为形象产品,由于产品包装精美,可以提升自己的档次;L牌则可成为主要利润来源,因为他在美博会上发现**药化妆品成为了消费主流。而自己所负责的市场中几乎没有,这是一个市场空白。

一年的时间,李伟成功地选择了不同层次的产品,三种适销对路的产吕为他拓展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美容护肤品代理点评:

经销商选择产品的好方法就是高低结合。通常是用低端产品谋市场生存,用**产品谋发展。

美容护肤品代理巧解渠道之难

李伟回到老家Y市后,开始摸市场。Y市的人口约300万人,人均月收入800元左右。有200多家化妆品专卖店,但多数卖的是杂牌,店面装修很差,促销员大多不懂肌肤护理知识。顾客似乎更习惯于自己看说明书。而全市*大的几个超市专柜早被一些知名厂商*占了。

美容护肤品代理市场摸清楚了,李伟心里盘算着,什么样的渠道适合自己呢?如果把货全放到专卖店,根本不够放;如果自己新建专柜,资金不够(只有1万元)。

经过深思熟虑,李伟选择了美容护肤品代理专卖店。为了**铺货的有效性,他将Y市销售化妆品的专卖店按照销售量、知名度的大小进行ABC三档分类。A类为知名度高,销售量大的专卖店;B类为知名度较高,销售量较大的专卖店;C类为知名度一般,销售量小的专卖店。他认为*好的渠道是B类美容护肤品代理专卖店。因为B类专卖店有相对稳定的顾客群体,能**回款,而且它们缺少与A类专卖店竞争的新品。同时数量在Y市相对于A、C类专卖店又是*少的,适合铺货。如果成功打开B类美容护肤品代理专卖店,自己就可以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同时还能具备发展的潜力。

很快李伟便把产品铺到多家B类专卖店,并设立专柜。同时**每个店员给予高提成,提成超过同类产品5%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