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创业成功案例 洗脚房走出亿万富姐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社会经济形势大好,正是男人创业的新时代,也不乏是女性创业的好时机!当下女性创业越来越受到社会和国家的关注,虽然女性创业史辛苦尖酸的,但是也不乏女性创业成功案例!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个女性创业成功案例——看洗脚房里走出的亿万富姐胡芝容是如何创业的!

女性创业成功案例——创业路上“与猪共眠”

胡芝容一直就是个生意人,但涉足“洗脚行业”前,她的从商之路并不顺坦,可以说是屡战屡败。

1963年胡生在重庆江津的农村,父母都是贫苦的挑夫,她从小就需要一边上学,一边打猪菜,每天的口粮是一点红薯,零花*两天不超过3分。村子里重男轻女思想严重,即便如此,女性创业成功案例,她仍是当年仅有的几个读过高中的山里娃之一。

胡生性倔强。她不但早婚,而且是私奔,不顾全家的反对,硬是嫁给了来村里卖手表、根本没读过什么书的郭家荣。郭家亦是寒门,不过却有非同寻常的经历:郭的祖父曾跟随蔡锷在云南**讲武学堂,颇通经络之术,随后回渝开过医馆。女性创业成功案例家庭的原因,郭家荣自小便会些推拿敲打之术。他把这套功夫权当是劳苦之后的一种解乏。谁也不能料想,未来他和老婆能靠此谋生,并创下过亿的身家。

女性创业成功案例,整个1980年代,郭胡二人都在颠沛流离中度过。做过的生意很多,到*后大部分都成了赔本买卖:开过“苍蝇馆子”,种植过花木,倒卖过水果,贩猪去过越南,还因为炒*车票被恶霸穷追猛打。

女性创业成功案例和记者共进过午餐时,饭桌上胡提起到越南卖猪的经历,就怎么也挑不起食欲。“那个时候,400多头猪在车上,往上架一层木板,就是我跟我老公睡觉的地方。臭气熏天,现在都还反胃。”隔了好一会儿,她才又动起筷子。

“与猪共眠”的日子还不算*惨,1990年代中期女性创业成功案例,生意愈发难做,郭家到了濒临绝望的时候。在广州打工的郭家荣胞弟郭家富打来电话,劝大嫂筹*开一家洗脚店。彼时,广州的洗脚屋很是红*,“是除了茶餐厅外人们*乐意消费的场所”。

胡芝容坚决不允女性创业成功案例。她觉得,这跟逼良为娼没什么区别。苦撑一年后,郭家的日子有点支持不下去了,温饱都成了问题。抱着试试看的心理,郭家荣与胡芝容南下广州,在郭家富的带领下,考察起洗脚行业。他们那个时候住在广州芳村,非常偏远;每天3个人就分头去城里的各大洗脚城“探班”,犹如“扫黄打非”一般。

“我就偷偷地隔着门缝往里面看,发现洗脚妹真的蛮**,客人也很正经”,“生意很好,一个客人出来,另一个客人紧接着进去,而且房间里很是安静。女人的敏感告诉我,女性创业成功案例这一切不像是在做那事。”诉说的时候,她很是兴奋,像说评书一样,眉角上扬,眼睛忽闪忽闪的。

女性创业成功案例*终,胡芝容开始和郭家荣、郭家富进入洗脚城内部,一方面学习足底**技能和服务礼仪,一方面窥探足疗行业的**模式。一番摸爬滚打后,1998年7月,胡芝容七拼八凑了4万块*,在重庆杨家坪开起了自己的浴足门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