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河北高考理科状元:李榕榕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李榕榕:善于反思,力求每一步都**

理科李榕榕:

毕业学校:河北衡水中学

高考成绩:715分

语文138分 数学148分

英语146分 理综283分

22日晚10时许,正在等待高考成绩的李榕榕接到了班主任刘大伟的电话,当得知自己以715分的优异成绩夺得河北省裸分**名时,她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李榕榕说,能得裸分**名,她感到很意外,但对于自己取得的分数,她觉得在可控范围内,自己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目前,她已选择了清华大学建筑系。

昨日上午,记者在衡水中学见到了前来选择高校的李榕榕,她家在阜城农村,是一个非常阳光的女孩子。但是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总是低着头,有些腼腆。说起为何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李榕榕觉得并没有什么诀窍。入学时,她以602分的成绩从衡水五中考入衡水中学,当时在年级排名将近1000名。由于学习踏实,她的成绩始终处于上升的趋势,其间也没有出现起伏。

“我喜欢学习,喜欢读书,把它当做一种乐趣。”李榕榕说,她在学习时会感觉到非常安静,那是一种很平和的感觉,很容易进入状态。谈到学习经验,李榕榕告诉记者,*先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心态好才能投入进去。同时,要善于反思,改进前**的不足,不求速度*快,但求每一步都**。“我们每个人都备有一个反思本,把自己觉得不满意的地方和鼓励自己的话等全都记在上面。”李榕榕说,每次自己心情不好时,都会仔细翻看反思本,把自己调整好。至于考试,就要考一科忘一科,做到“考过翻篇”,这样才能更好地把握下一科。

李榕榕的父亲李世斌是一个地道的农民。“榕榕平时学习从来没让我们操过心,她非常能吃苦,她取得的成绩是对我们*大的回报。”李世斌说,他们家境不好,但鼓励孩子要有志气,要有宁掉2斤肉也要增2分的态度。

班主任刘大伟老师也很激动,当初刚接触榕榕时,并没有给他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但她踏实刻苦的学习态度,让他慢慢注意到了她。“老师们都很看好各科都很均衡的她,甚至在高考前,预测李榕榕有可能会是状元,没想到让他们猜对了。”

热爱大自然 选择清华建筑

23日上午,见到李榕榕时,她正在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招生老师交流,经过慎重考虑,她选择了清华大学的建筑系。

当记者问她为何选择建筑系时,李榕榕说,“因为我喜欢绿色,喜欢大自然”。

延伸阅读:2014全国高考文理科状元资讯

标签: 高考高考状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