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内地版“李嘉诚” 千元创业赚150万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有2千元,你会做什么?买件衣服、吃顿饭、还是来一次短途旅行?19岁少年的千元创业故事,告诉你2千元不仅仅是2千元,千元创业项目让它翻10倍甚至100倍!

丛跃19岁创办公司,2千元创业,3年后公司注册资本150万元,招聘员工15人。只有22岁的大四学生丛跃,让人深刻感受到只争朝夕的涵义。

2千元创业起家

在青岛大学科技园一间办公室内,6名员工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工作间的内部是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丛跃成熟从容地伸出双手欢迎记者的到来,丝毫看不出他还是一名千元创业起家的大学四年级学生。

2006年初,他在海洋大学读书半年后,用自己买电脑、手机剩余的2000元*,创立了蓝海跃荣公司。刚开始依旧是做通讯和数码的代理销售,成立公司后在学校租赁了店面。在与数码产品批发商交流时,丛跃了解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面对大学生这个消费群体,一些销售商希望在校园内扩大宣传,但传统的校园报纸、广播等无法满足这一需求。丛跃立即行动,创办公司从事校园传媒开发,逐渐揽下青岛15所大中院校的校园广告牌,占领这块丰富的广告资源。这样,有创业意识的他用2千元创业,一步步开始了自己的蜕变之路。

3年150万的成就

2008年初,正在读大三的从跃以30多万元的价格收购了社会上一家广告公司,成立了新公司。丛跃看中了这家公司拥有的广告刊物、小区广告位和长期的客户协议。公司注册资本一下达到150万元。

丛跃来自菏泽,父母是当地的普通公务员。收购的资金一部分来自早期创业的**,其余部分通过先签协议后付款的形式执行。取得公司经营权后,立即开展新业务,利用**支付收购公司的款项。目前,丛跃的主要收入来自校园广告刊物、社会广告位收入、校园*家代理移动、联通业务等。丛跃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有员工15人,大部分员工是毕业于青岛的本科生,还有一名研究生,同时有部分兼职在校生。3月2日刚刚新开一家通讯营业厅,所以还需要再招聘。

创业资金难题如何解决?

丛跃认为资金门槛、社会经验门槛等都会阻碍大学生创业,创业不能盲目。大学生应该控制自己的创业成本,整合自己的各类资源。眼光要放低一些,从门槛比较低的行业入手。

当然,如果有一些大学生的*立性不强,觉得自己开公司太麻烦,也掌握不好公司发展方向,千元创业项目是不错的选择,不仅投入低、而且有系统的培训、专业的指导,很容易起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