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什么赚钱? 看一个女人如何自己当老板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人们总是觉得现在做什么都不好**,似乎没有一个好的**机会给大家,那么到底现在做什么**呢?什么项目能**?究竟现在做什么***?下面是一个女人从职业经理人到自己做****的真实故事。

出生在美丽的新疆,成长在部队环境中的汤雪梅,因为父母的宠爱和周围粗犷生活环境的影响,养成了一种坚韧的个性。揣着中国人民大学人口统计学硕士的证书,汤雪梅进入了初创期的零点调查公司。从零点调查公司的项目经理到技术经理再到销售经理,直到副总和总裁,一呆就是7年。

在别人看来,能在大公司当一名高管是多么不易,但汤雪梅却在事业*辉煌时离开了。女人做什么生意*火?现在女人创业*火的生意,这位昔日的打工女皇为何毅然离开已经付出7年青春的公司而选择自己创业?面对这个问题,汤雪梅给记者的回答,显得淡定从容作为女性职业经理人,我考虑的是,虽然现在的日子很安逸,但是等40岁以后干不动的时候,谁肯为你埋单?

对于放弃一个知名企业总裁的位置自己去创业,汤雪梅前后考虑了有一年的时间。当初汤雪梅一接手零点公司总裁,就开始在公司推行各项改革措施,从市场的战略定位,到内部的结构调整、工作流程,和人员效绩评估管理体系及规章制度等,改革使零点公司有了一个流程性的改变,在管理上上了一个台阶。现在做什么**?成本降低10%,利润增长30%,根据盖洛普Q12法则进行的调查指标,员工满意度从51%上升到90%。

到了当一切步入正轨,各级员工各司其责,公司进入良性循环时,我却觉得缺少了一种激情和一种创新的乐趣。汤雪梅这样描述当时的心境。现在做什么**?另外,当时正在中欧管理学院学习EMBA的汤雪梅受许多做CEO朋友们的支持:你那么优秀,以自己的能力做公司没问题,我们大家会支持你!

她很清楚自己的特点:是一个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人,是一个在乎公司利益的人,是一个以工作为乐趣的人,但偏偏又是一个不会表现自己,不会争取自己个人利益的人。继续当零点公司的总裁,可以享受自己搭建的管理架构和成果,可以建立个人知名度。女人做什么生意*火?现在女人创业*火的生意,自己创业,注定会很艰辛,但是目标会很清晰。2004年元旦刚过,汤雪梅就向零点公司的**袁岳递上了一纸辞呈,挥手离开了她坐了3年总裁的那把椅子。带着激情与理想,和朋友合伙投资100万元创办了数字100市场调查公司。

创业初期,各种压力也曾使她感到眩晕。从公司注册、到选办公地点,甚至买办公用品都得自己做。公司成立后,就要开始做业务。现在做什么**?前3个月做的还算顺利,良好的口碑为她解决了公司初期的生存问题。要发展就必须开拓新客户。于是,昔日的总裁象业务员一样去跑业务。

没有人强迫你跑,作为**你必须往前跑。这时的汤雪梅内心中经常处于自我和超我的交战中,尤其是在和一家咨询公司合作服务客户的时候让她很受打击。女人做什么生意*火?现在女人创业*火的生意,由于没有经验,导致对方拿走了全部收益,她自己则蒙受了人力、物力等不小的损失。从这件事中她看到了商场上的奸诈。她只能自嘲:就算学做生意而交了学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