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大男孩开冷饮店 两年收获两家连锁店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都还在犹豫寻找创业项目的时候,一个名叫郭军的80后大学毕业生,走上自主创业之路,经过两年的努力,已拥有两家冷饮店。虽然创业路上充满荆棘,他却从未放弃追逐梦想。当然,郭军的成功创业不是偶然的,他的的成功来自他对市场**的洞察力和分析能力,他也及时抓住潜在的商机,这都是他成功的必要因素!小小冷饮店居然还能开连锁店,看看郭军是怎么做的吧!

“您稍等一会儿,柠檬茶马上做好了。”9月的一个下午,冷饮店里郭军像往常一样忙着招呼客人。在这十多平方米、格调温馨的小店内,郭军给我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

一次偶然

2011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的郭军,有了上海一家外企待遇丰厚的工作。一次,在回母校探望师友时,一张大学生参加创业的宣传单偶然塞进了郭军的手里。“创业”、“优惠政策”……这些之前从没接触过的字眼,让郭军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他认为,大学生创业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选择开冷饮店绝不是赶时髦,也不是一时冲动,而是经过深思熟虑。

一次挫折

2011年,郭军在省城商业巷开了一家冷饮店。但是,生意怎么做,对他来说是个棘手的问题。开张三个月,门可罗雀,生意惨淡,他只好关门停业,这是郭军**次遭遇的挫折。在亲友的帮助下,他把精力放在了调整冷饮口味和装修店面上。他整天待在店里,认真观察顾客的需求,做好每一笔记录,研究风味*特的冷饮,通过顾客对冷饮的需求和满意度,郭军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销售冷饮的方法,他的生意渐渐好了起来。

一种信心

“国家很鼓励大学生创业,相关部门也有很多优惠政策,这可以让我放开手脚大干一场,大学毕业生创业的路也会更宽。”郭军笑着说。创业伊始,郭军感到有点孤*,但他不封闭自己,经常与同行交流,目标是将冷饮店的生意做得更好。今年,郭军还到上海几家品牌奶茶店学艺取经,学习奶茶的制作、店铺的经营和招徕顾客的方法等。回来后,郭军心中有了一个更大的梦想。他计划用5年左右的时间,开几家分店,把自己的冷饮店做大。采访中,他总是笑眯眯的,一会儿点*,一会儿做冷饮,一会儿耐心地回答外地顾客提出的种种问题。他始终保持着热情、和蔼的态度,店里处处洋溢着温馨。

一种帮助

郭军开张以来,他没在家睡过一个午觉。从小柜台到大柜台,从开张时的一万元,到现在每年**近10万元的利润,他在同行业中创下了许多令人刮目的业绩。然而,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郭军将经营的小店“转交”给大学毕业的学弟、学妹们,让他们每人轮流开店,体验当“**”的滋味。目前,这家小店仍有几名年轻大学毕业生在经营。“很多人都有一个创业的梦想,但从自身体验中悟出,创业是一条充满艰辛的道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走,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去体验,然后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郭军说。

如今,每天生意清淡的时段,郭军总会拿出自己的设计饮品和店员们一起研究,让他们出谋划策。毕竟市场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今后的创业路上,郭军还会遇到更多挫折,这需要他不断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