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家快餐店快速发展壮大?快餐店更强更赚钱必看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让家快餐店快速发展壮大?快餐店更强更**必看:中国快餐业的现状与问题分析。

快餐店更强更**必看1、原料丰富可没能标准化订购

中国地大物博,食材资源丰富,禽肉类、水产类、蔬菜瓜果类等烹饪原料据不**统计多达万种以上,常用的也有3000种,但大多没有形成规模的产业链,这也与餐饮业的需求有关,中国因为国情的原因,规模快餐起步晚、发展慢,没能形成规模的采购,使同一原料品质参差不齐,产品质量当然也无法得到**;不象“肯德基”、“麦当劳”,连鸡肉、土豆都有供应商直接“量身定做”,严格的原料质量标准,使他们所生产的产品口味、口感等指标都能达到统一要求,让顾客不管在什么地方门店,都能享受同样的美味食品。

快餐店更强更**必看2、烹饪方法多样可傻瓜化程度不高

中国人口多、历史悠久,民风习俗多样化,铸就了烹饪技艺在世界餐饮界的非凡表现,但传统的烹饪技艺再**还是停留在**们的手上,今天吃到的和明天吃到的食物会存在口味上的差异,小师傅做的和**傅做的菜口味各方面差异就更大,产品质量人为因素很多;而洋快餐“肯德基”、“麦当劳”为了保证全球都能吃上口味一致的食品,公司对每一道加工工艺都进行了标准的细化,如2000克鸡肉腌制配方、时间,过油的温度、保存等都精确到位,甚至过油后土豆条最多保存7分钟都有明确的规定。

中式快餐要把烹饪技术运用到快餐业大规模的生产上,还是要建立一套可靠有效的傻瓜式烹饪流程,科学地运用现代烹饪设备加以烹饪工艺的优化,达到产品工艺流程的统一。

快餐店更强更**必看3、口味多样但没有统一标准——调味的标准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每个地区口味都有所不同,这也形成了我们引以为豪的“八大菜系”,同样的原料组合口味却能丰富多样,这在酒店可以满足不同顾客的需要,充分发挥了它的长处,但在要求大批量生产的快餐企业却变成了劣势,因为建立大品牌的需要,不可能每家门店的口味因为地区的不同而有所差异,这既不利于大批量生产的需要,也不利于产品宣传的要求;“麦当劳”就是因为做到了全球一致的口味标准,才充分维护了其品牌内涵,世界各国的“麦当劳”消费者正是因为其品牌的号召力,才认同其口味以致趋之若鹜地去光顾其餐厅。

快餐店更强更**必看4、主辅料搭配标准化程度更低

菜品都讲究原料的组配,有荤素搭配烹制,也有几种原料同时烹制,但都应有标准的原料比例配制,才能达到一致的口感、营养、口味等,更能精确体现单一产品价值的标准一致,我们传统的快餐大多是大致组配,凭经验估计下料烹制,食堂式的制作模式,制约了企业的发展;而洋快餐原料都论克来计算搭配,科学合理的搭配,令整份产品总体的标准化程度极高,使其充分具备了连锁企业的快速复制条件,从而得以快速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