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开一家中式快餐店需要投资多少?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小本投资做什么项目好?开一家中式快餐店,小投资,**高,***,是不少人的选择,但是具体到开一家中式快餐店到底需要投资多少呢?小编帮您好好算一算!

单店经营:

所需资金:7万元

开张成本:6万元

营业面积:40平方米

员工工资:6人3000元流动资金:1万元

月赢利:5000元市场前景:近年来,虽然西式快餐店不断在我国市场遍地开花,但仍有许多人对中餐情有*钟,为迎合这部分人的需求,一些中式快餐店也相继出现了。而且经营中式快餐具有投资规模小、资金回收快、运作相对简单等优点。

店址选择:经营一个中式快餐店选择一个好地址至关重要,目前的中式快餐*受工薪阶层,特别是工薪阶层中的白领、学生及流动人口的欢迎,因此,快餐店的位置应选择在工厂、写字楼、商业繁华区、学校等附近工薪阶层或学生集中的地方,以及车站、码头、交通要道等流动人口多的地方,这样才能**有充足的客源。要知道人们吃快餐图的就是方便快捷,因此一般不会走很远的路或者乘车去吃一顿快餐。

经营种类:适合中式快餐经营的品种主要可分为三大类:

一是饭食类。如炒饭、烩饭、盖浇饭等;

二是面条类。如汤面:(包括炸酱面、煎蛋面、牛肉面等)、炒面以及类似于面条的肥肠粉、桂林米粉、云南米线等;

三是面点类:如包子、蒸饺、烧麦、煎饼等。以上这些都是方便快捷的食品,如饭食、面条或米粉,顾客到了以后可以快速制作,而面点则可以事先成批制作好,顾客一到即刻上桌。

这样既可使顾客快速就餐而不致久等,同时也提高了快餐店的餐桌利用率,客观上增加了餐馆的营业额。

价格定位:

快餐历来以方便快捷、物美价廉为主要特点,以社会大众为主要服务对象,因此任何中式快餐的定位都必须是大众化的、中低档的。档次高了的快餐富人不来吃,穷人又吃不起,即人们常说的“高不成,低不就”。这里以目前成都市的餐饮市场为例,中式快餐除了品种大众化以外,其价位也大都定在5元左右。即一个消费者只需花上5元,就可以吃上一顿快餐。

店面设置:

由于中式快餐还处于起步阶段,所以目前中式快餐店的规模都不大。一般来说,一家快餐店的店堂包括厨房,面积达到30平方米左右即可营业,店堂面积达到60平方米以上即可视为中等规模的快餐店,而店堂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就算是规模较大的快餐店了。快餐店的规模较小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节省开店初期的投资,二是可以避免生意清淡时店堂面积的浪费。

以一家店堂面积为30平方米的快餐店计,厨房大约需要3个人,即一个人负责制作饭食,一个人负责制作面条,另一个人负责制作面点,如果你同时经营三类快餐品种的话。前堂大口囝野雹园回厅也大约需要3个服务员。另外,*好还需配一个厨房的机动人员,专门负责洗盘子、洗碗,以**营业时间内碗筷的需求。收款的事当然由**来负责了,但*好使用收银机,以便于统计出每天的营业额。至于快餐店每天开门前的准备工作,则由快餐店的全体人员共同完成。

开张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