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卖什么小吃好?夏季特色养生小吃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卖什么小吃好?夏季将至,气温越来越热,人体的机能、生理状态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初夏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指出,夏季养生在于“清”,以清淡、质软、易于消化以及新鲜蔬果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之物。下面小编**了几款初夏美食小吃。

夏天卖什么小吃好?夏季特色养生小吃:鸭肉冬瓜汤

原料:冬瓜400克、鸭肉100克、太子参30克、金银花10克、盐、味精、姜葱等调料适量。

制作过程:

1.将鸭肉切片,用沸水烫后捞出,冬瓜去皮洗净切成薄片,备用。

2.太子参、金银花放入锅中加水煎煮,然后将金银花拣出,汤汁及太子参留用。将鸭肉、冬瓜、姜放入汤汁中煮熟,放入食盐、味精和葱花调味,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鸭肉性寒味甘属清补之物,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鸭肉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铁的消化吸收率很高。冬瓜清热利尿,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清热生津,去暑除烦的功效,冬瓜配鸭肉很适用于夏季体内有热、上*的人食用,阳虚肢冷者慎食。

夏天卖什么小吃好?夏季特色养生小吃:香橙菊花鱼

原料:草鱼1条、橙子1个、面粉、盐、胡椒少许。

制作过程:

1.将鱼净膛,去鳞、腮,洗净,先剁下头、尾,再剔背骨、腹刺,带皮净肉。

2.鱼肉以斜刀横切至鱼皮部分,不要切断,每片相隔1cm,每5片为1组切断。将5片一组的鱼柳再纵向每隔1cm垂直切一刀,使鱼柳成菊花瓣状。

3.将切好的鱼柳撒上少许盐、料酒、胡椒粉腌一会儿入味后,均匀地沾上面粉,面粉一定要沾匀,不能露一点鲜肉,以免油炸时断碎。

4.将准备好的鱼柳入热油中炸大约3-5分钟,至表面金黄酥脆时,捞起沥油。

5.橙汁加入适量的白醋、糖和生粉水烧开勾芡,浇在炸好的菊花鱼上即可。

温馨提示:草鱼肉质细嫩,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有***、养颜的功效,营养丰富;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对于季节变化没有食欲的人,不失为一道酸甜开胃的美食。

夏天卖什么小吃好?夏季特色养生小吃:山药莲子养心粥

原料:太子参30克、山药30克、莲子30克、粳米200克。

制作过程:

1.将太子参、山药、莲子、粳米洗净备用。

2.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将太子参、山药、莲子、粳米倒入锅内,煮至成粥,即可食用。

温馨提示:立夏后,人体的心脏机能处于旺盛时期,要**养护心脏。益气养心粥,有健脾益气,养阴清心的功效。

夏天卖什么小吃好?夏季特色养生小吃:包菜木耳炒虾米

原料:包菜、木耳、虾米适量;葱、蒜、姜、油、盐、糖等调料少许。

制作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