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的经营法宝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受到吃货们关注的小吃店,一定有它的*特之处。*特的装修,特色的菜肴,温馨的服务等,其中,以特色菜*能吸引吃客的关注。味香、醇、嫩、滑,色香味俱全,口味*特,令人一吃就忘不了,一吃就流连忘返的特色菜,是一家小吃店经营的法宝。

小吃店的经营法宝:特色菜!你们的招牌菜是什么,你们的特色是什么?我们经常会听到顾客在点餐时这样问。对于招牌菜,更为完整更清晰的界定是:餐厅的招牌菜,是一个餐厅的主要特色产品,并为广大顾客所熟知和认可,能够代表餐厅产品特色并在某种程度上可以成为餐厅代名词的菜品。招牌菜可以是单一菜品,也可以是某一个系列菜品体系。它也是餐厅所**跟踪、严格把握的菜品。

小吃店的经营法宝:特色菜!从概念上我们可以看到,招牌菜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其一,餐厅主打菜品,能够代表餐厅的特色;其次,为广大顾客所熟知并认可。从这两个特点上来看,招牌菜的打造也有两种途径,其一是餐厅通过菜品定位定型并结合营销**手段,通过主动的方式引导顾客熟悉并认可,从而使之成为餐厅的招牌菜,另一种方式则是通过顾客熟悉认可并以****的方式使餐厅的某道或某几道菜品成为餐厅的代表,并进而被动的形成餐厅的招牌菜。

小吃店的经营法宝:特色菜!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的方式,招牌菜品都必须要求出品具有特色且保持出品质量的稳定,只有这样,餐厅在招牌菜的打造上才能把握主动,并进而推动餐厅的产品形象与品牌形象的提升。如何打造餐厅的招牌菜呢?窃以为*先应该避免一个误区,即餐厅招牌菜的打造只是单纯的厨房的工作。

小吃店的经营法宝:特色菜!为什么这么说呢?毕竟厨房只是餐厅的产品生产部门,工作的**在于把握产品的质量与稳定性,控制餐厅生产成本与直接生产费用,而对于市场的把握与消费引导之上,更多的是需要相关部门的配合与方向引导。一线对客部门因为直接与顾客打交道,对于市场的把握与敏感度远远要高于生产部门,因此,多部门的协作,更有利于打造适应市场需求,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的招牌菜品。

小吃店的经营法宝:特色菜!餐厅在进行产品定位的时候,通过多部门的联动,广泛收集信息,对于消费市场特点、趋势进行全面的分析,进而选定菜品定位的方向,并围绕这一方向确定餐厅的菜品结构体系。在此基础上通过研发做好菜品定型工作,形成层次分明的菜品架构。这样,即是完成了招牌菜打造的前期工作。

小吃店的经营法宝:特色菜!在完成菜品结构确定与菜品定型之后,招牌菜的**宣传与消费引导工作开始全面铺开。在这一阶段,招牌菜品的包装是基础,通过包装来诱导顾客对于菜品的认知,使顾客更容易接受和熟悉菜品,提高菜品的美誉度,同时也在无形中诱使顾客成为餐厅的义务宣传员。当然在这一阶段,一线对客服务部门要注重对于顾客意见的收集并及时予以反馈,以便于生产部门及时调整与修订菜品本身存在的不足,使之更符合市场的需求。

小吃店的经营法宝:特色菜!通过多部门联动的方式确定与**餐厅招牌菜,无疑有利于保持餐厅产品结构的稳定,掌握市场的主动性。当然,在餐厅招牌菜的打造过程中,创新与传承始终是相辅相成,有机融合的,围绕餐厅的产品定位与方向,广泛的吸收、深入的挖掘,兼容并蓄,不断创新,更有利于餐厅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