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小吃应该怎样经营?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馓子、煎饼这些街头巷尾的小吃,在一般人看来,是难以把它经营得成大器的。可山东济南的王林萍、淄博的杨爱华不仅用它*大*,还把它们打造出知名品牌。2002年5月份,杨爱华投资扩建了营业房。9月,又从隔壁买地500多平方米,再一次扩大规模。近日,她投资100万元,成立淄博天际山食品有限公司。在她的带动下,西河镇现有煎饼加工户800多家,经销户达20多家,煎饼让她做成大产业。

秘诀之一:好中求好才叫得响

馓子(音散),本是一种济南城街头巷尾*常见的油炸小吃,却在只上过两年学的王林萍手中做出了大名堂,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经营找特色

1992年,王林萍开了一家小面食店。王林萍特别爱琢磨,虽然她不懂得什么核心竞争力一类的现代经营理念,但在经营中,她逐渐觉得同时有几十个品种却没什么特色,小店很难在竞争中立住脚。王林萍通过一个月的市场调查,把眼睛盯在了济南名小吃馓子上。

馓子的制作工艺比较繁琐、费劲,且利润较薄,大多数经营者嫌麻烦减少工艺程序制作很不地道。她瞅准了这块有潜力的市场,果断地转变经营方向。

要做就做*好的王林萍认准一条——把馓子做好了,让顾客满意,挑不出毛病,生意自然会好。

常来的顾客反映,馓子中间挺好吃,但两头却是面疙瘩,吃起来不松脆。

因为馓子制作由和画、盘条、缠条几个环节组成,这个面疙瘩从问世起就一直存在,被视为天经地义的事儿。但王林萍并没丢给顾客一句“没面团还叫馓子嘛”之类的话。她经过上百次的实验,对抖条工艺进行了改进,去掉了两头的大面团,同时她用芝麻做馓子的馅料,增加了馓子的口感,这—小小的改进让王林萍开始在同行中崭露头角。

王林萍的馓子不久就得到济南同行和**的认可,1995年被评为“济南市名优(风味)小吃”。并代表济南市到郑州参加全国饮食协会举办的全国比赛,所得到的评价甚至压倒了曾经进贡宫廷的淮阴馓子。

在比赛中,尽管她的馓子香、酥、脆,口感很好,没有渣子。但淮阴的馓子细、匀,外观上更胜一筹。王林萍知道,馓子作为街头巷尾小吃,如没有**优势,是很难做出大市场的,所以要做就要做*好的。她要把自己的馓子外观做得和淮阴馓子一样漂亮,于是她起身去江苏淮阴学艺,在大街小巷到处转,发现馓子就买一点尝尝,站在旁边观察并借机和人家套几句。头次去学到了一些改进的方法,但还没有学到家。

为了把淮阴馓子做细、做匀,做得漂亮,不死心的王林萍再一次去了淮阴,打听到一位做馓子的高手,据说那位老太太家做馓子已经传了六代。老太太被王林萍的执著和诚意打动,让王林萍当场制作。老太太尝了尝,告诉她一个很简单的秘诀:把面分时搓两遍。王林萍用这个秘诀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工艺再进行一些改进,使她的馓子上了***,市场销路出奇地好,她被当地人称为“馓子大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